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不能吃的食物

一般高血脂的症狀多表現為: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等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隨著體重超重與肥胖。高血糖:尿多,面板乾燥,脫水極度口渴;噁心,嘔吐,腹部不適;厭食,體重減輕,虛弱無力;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血糖測試值升高;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高血壓:頭疼、眩暈、耳鳴、心悸氣短、失眠、肢體麻木。那麼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1,主食米飯要定量,不可多吃也不可少吃;

蛋白質要充足,同時保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如魚類、禽類、瘦肉類、蛋類、大豆製品、脫脂牛奶等;

少吃含脂肪、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肉皮、巧克力、油炸食品、葷湯、蟹黃、魚籽等,同時警惕“看不見”的脂肪,如植物油、堅果類、全脂牛奶及奶製品等;

4、保證蔬菜充足新鮮。

新鮮蔬果不僅富含維生素、葉綠色等多種營養素,也是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它能阻止腸道吸收並排出多餘的膽固醇、重金屬等有害物質,輔助降低血脂,改善血液環境。

加工烹調時注意儘量減少對營養素的破壞,如先洗再切、大火快炒以及涼拌等方式。

5、可以喝茶,平時飯後可以喝一杯桑葚火麻茶,成分含番石榴果、桑椹,別的茶是不具備的,所以對降三高有很好的輔助功效。

6、少鹽少油

飲食過鹹是高血壓的重要風險因素之一。食鹽攝入過多,會導致血管管腔變細,血流阻力增加,血壓升高。同時也會加重腎臟負擔,造成排鈉障礙,升高血壓。

健康成人的食鹽攝入量應控制在5g/天,高血壓患者儘量控制在3-5g/天,如果高血壓、糖尿病並存,食鹽攝入量不超過2g/天。

7、適量運動。

節假日期間看電視的機會很多,不要“忘我”地抱著零食吃,否則前面的正餐做得再標準也會影響“三高”指標,多到戶外散步運動可減輕身體負擔。

最後對於三高的人來說,一定要控制飲食,才能夠讓三高遠離自己!如今生活,非常的不規律,壓力太大,並且飲食不規律,還經常吃對身體不好的食物,都是容易造成對身體的傷害!所以對於三高的人來說,儘量遠離以上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