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腸炎和淺表性胃炎人會消瘦嗎?

淺表性胃炎會造成消化吸收功能紊亂,從而導致胃部本身病變及營養代謝、植物神經功能調節、內分泌激素釋放水平、生長髮育機能以及整體免疫機能的全身影響,成為繼發其它疾病的重要潛在因素。那麼十二指腸炎和淺表性胃炎人會消瘦嗎?下面帶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胃病一般都治療起來比較慢。需要慢慢的養胃。十二指腸炎和淺表性胃炎患者會出現腹脹、腹痛、噯氣、噁心、嘔吐等症狀的,所以可能導致患者消瘦。胃病的患者平時要注意多休息,定期的要回去醫院做胃鏡檢查,有胃病的患者在患病的期間可以多吃點清淡的東西和流質的食物,比如說可以喝點小米粥,比較容易消化,不管吃什麼東西都不能吃太飽,吃的七分飽就可以,如果餓的話再吃,建議少吃多餐為主。

慢性淺表性胃炎和十二指腸球炎在治療期間一定要注意用藥,一般情況下進行藥物治療的時候要嚴格的按照醫院醫生的用藥標準,不要感覺自己的身體有好轉了,就停藥,或者說不要感覺病情不好就加重藥量,一定要按照醫生給的標準來吃。淺表性胃炎和十二指腸球炎患者在平時的服用藥物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在飯前吃,飯前吃胃藥的話是能影響的幫助消化,帶動胃蠕動,飯後吃就沒有這樣效果,並且藥效也不明顯,服藥期間不能吃太多辛辣的食物,同時也要調理患者的飲食。

從上面文章我們知道了十二指腸炎和淺表性胃炎患者會消瘦,想要避免就需要大家在生活中多加註意預防工作,多吃富含維生素B、E與類胡蘿蔔素食物,它們都是很好的暖胃食物。自己煮薑湯、番茄燉牛肉、羊肉湯等,避免可以增加腸胃負擔食物,比如地瓜、甘藍、胡蘿蔔、南瓜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