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出血需要吃藥治療嗎

鼻出血需要吃藥治療嗎?鼻出血的情況相信在很多人的身上都發生過,非常的偶爾出現這種情況大家可能都不會太過於擔心,但是經常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大家可能就會覺得應該採用吃藥的方法來治療了,這種想法是不是正確的,到底應該怎麼應對頻繁發生的鼻出血現象呢?。

鼻出血需要吃藥治療嗎?。

鼻出血大多數情況下是不需要吃藥治療的,因為引起鼻出血的原因有很多,這些原因大部分並不是一些病變,比如說鼻子受到一些傷害,像擊打,挖鼻啦這些機械性的傷害,都會讓鼻出血發生,還比如說鼻腔內有異物進入,而且短時間之內這些異物沒有從鼻腔內出來,就會刺激鼻粘膜導致鼻出血,另外,飲食的不當導致的一些營養的缺乏,也是造成鼻出血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這些原因造成的鼻出血如果不是太嚴重的話,是不需要吃藥進行治療或者止血的,只需要按照下面介紹的這幾個步驟和方法來做,就可以有效的止住鼻出血,如果這些方法無效的話可以再考慮依靠藥物的幫助。

將流血一側的鼻翼推向鼻樑,並保持5~10分鐘,使其中的血液凝固,即可止血。如兩側均出血,則捏住兩側鼻翼。鼻血止住後,鼻孔中多有凝血塊,不要急於將它弄出,儘量避免用力打噴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

左鼻孔流血,舉起右手臂,數分鐘後即可止血。

患者左鼻孔流血時,另一人用中指勾住患者的右手中指根並用力彎曲,一般幾十秒鐘即可止血,或用布條扎住患者中指根,左鼻孔流血扎右手中指,鼻血止住後,解開布條。

取大蒜適量,去皮搗成蒜泥,敷在腳心上,用紗布包紮好,可較快止血。

讓患者坐在椅子上,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可止鼻血。

鼻出血需要吃藥治療嗎?如果你的鼻出血發生純粹是因為一些非病變的原因,而且透過上面介紹的這些方法也能有效的止住鼻出血的話,那麼就是不需要服藥的,另外以後一定要避免鼻部受到一些意外的傷害,不要讓鼻出血再次發生,畢竟頻繁的鼻出血對身體健康也是有很大的不良影響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