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需警惕哪些因素會誘發糖尿病足

這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不良的飲食習慣也隨之而來,同時,糖尿病這種富貴病也隨之而來了!糖尿病對生活的影響相信大家都能瞭解,經常談到糖尿病而色變,尤其是糖尿病帶來的併發症,嚴重危害著人們的生活質量。

人們常說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足作為糖尿病最常見的併發症,因其發病率高、危害大和難預防收到糖尿病患者的關注,許多糖尿病都深受其害。那麼,糖尿病患者需警惕哪些因素會誘發糖尿病足?

誘發糖尿病足疾病的病因有:

一、足部感染:足部感染是糖尿病足形成、發展及惡化為壞疽的重要原因。足部感染的原因很多,既有區域性因素,如足部面板損傷、高危足、死腔、引流不暢等,也有全身因素,如代謝紊亂、營養不良、免疫力下降等。

二、糖尿病微血管病變及微迴圈障礙:糖尿病患者微血管病變、血粘度增高、微血流紊亂等因素致糖尿病微迴圈障礙,此為糖尿病足的病因病理基礎,亦是糖尿病足預後的決定因素。

三、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患者肢體營養和代謝紊亂的重要原因,與糖尿病足的發病密切相關。

四、糖尿病大血管病變: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是全身大血管病變的一部分,主要病理改變是動脈粥樣硬化,動脈壁中層鈣化,內膜纖維增生,致使血管腔狹窄,下肢及足部供血不足,甚至肢端壞死。

糖尿病患者需警惕哪些因素會誘發糖尿病足呢?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患者需警惕哪些因素會誘發糖尿病足的介紹。最後專家提示,對於糖尿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後果會非常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