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如何有效的預防乳腺炎

重視餵奶前的準備。在臨產前一星期,女性應常用熱毛巾、肥皂水、淡鹽水洗擦奶頭,讓奶頭面板鍛鍊得較堅韌。但不宜用酒精擦洗,因酒精會使面板變脆,容易皸裂。倘若發現奶頭凹陷,則要經常將它提出來,便於寶寶吸吮。

注意餵奶的方法。餵奶以坐式為好,且要定時,每次以15至20分鐘為宜。寶寶吃完奶後,應將剩餘的奶汁吸出或用手擠出。餵奶前後都要保持乳頭的清潔,不讓寶寶含著乳頭玩、睡覺。

及時處理乳頭面板破損。乳頭面板破損時。如有皸裂或小潰瘍導致吸吮疼痛的產婦,可暫停哺乳數天,並用3%硼酸水洗奶頭,或塗920或塗次碳酸鉍蓖麻油。另外每日要將奶擠出或用吸乳器吸出,也可以在乳頭上套一個橡皮奶頭再行餵奶。

乳房肥大者,可用寬布兜將乳房托起。如果出現乳管不通、乳房發脹發硬、陣陣抽痛,可進行乳房按摩將淤積的乳汁擠出。另外要注意是否有炎症存在,如有必須儘快醫治。產後多汗的保健驗方產後因氣血虛弱,腠理不密,出汗較多,日久不止。乳頭溢液

如果未發現明顯腫塊,只是出現乳頭血性或液性溢液也應及時就診,警惕乳腺癌的發生。

淺表淋巴結腫大

如果發現腋窩,鎖骨上出現淋巴結腫大,尤其是質地較硬,活動性較差的,應懷疑乳腺癌的可能。

乳腺癌患者最多能活多長時間

對於早期乳腺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一般來說,早期乳腺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保乳手術是早期乳腺癌手術治療的一種重要方式,保乳術後進行常規放射治療,效果較好,經手術切除後的乳腺癌患者5年生存率達60%以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