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過敏性鼻炎的小方法

過敏性鼻炎也是鼻炎的一種型別,它主要是由於病人自身體質,或者外界刺激比如花粉過敏,還有就是遺傳因素造成的,不過過敏性鼻炎是可以預防的,下面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預防過敏性鼻炎的一些小方法。

在身邊的朋友因為鼻炎或者鼻子感冒不通氣也是很多的,大家大多數的辦法就是吃感冒藥,或者喝熱水,其實用鹽水洗鼻子也是不僅起到殺菌的作用,也可以通氣,或者呢可以吸熱水的熱氣,當然要注意距離,要不然很容易燙傷。此外,注意保暖也是很重要。

當初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可以用兩隻棉籤在鼻子兩邊的孔邊上,注意不是裡面,一直轉圈圈,耐心地轉,就可以通氣。或者注意力度去捏鼻子,捏著捏著也就可以通氣,此外,還可以在適當的時候喝點薑湯,對通鼻子是很好的幫助,不過還是要注意休息,多吃新鮮的水果啦。

1、首先預防過敏性鼻炎一定要注意周圍的環境,比如說一些花粉,空氣的汙染,或者氣溫的變化都是引起過敏性鼻炎的原因,所以一定要避開這些傳染源,保護好自己的鼻子,出門時要佩戴口罩,以免引起鼻腔過敏。

2、其次預防過敏性鼻炎,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避免病毒或細菌的傳染,平時要注意個人衛生,經常洗手洗臉,不要隨便用手摳鼻子,以免手上的細菌進入鼻腔,引起過敏性鼻炎。

3、還有一些過敏性鼻炎患者是由於體內的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所以患者子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一些蛋類,牛奶,酒,辣椒,海鮮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也儘量不要吃。

還有一些因為遺傳因素導致的過敏性鼻炎,這類病人在出生時就應該及時的採取措施積極治療,以免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