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管狹窄手術前注意事項

身邊最近有位朋友被檢查出患了頸椎管狹窄,頸椎老是疼痛難忍,其實一旦確診為頸椎管狹窄,只要在允許情況下患者需要及時的進行有效治療。避免損傷脊髓丘腦束或是其它神經、脊髓的現象加重,導致患者除疼痛、行走無力、尿滯留、肢體僵硬麻木之後出現更為嚴重的癱瘓等現象。無論在哪些方面都要引起注意,及時去檢查治療,那麼現在最好的治療頸椎管狹窄的方法有哪些.頸椎管狹窄手術前注意事項。

要改正不良的生活習慣和姿勢,對於那一些一直埋頭苦幹的人,可以選擇一些適合自己高度的桌椅,工作的時候久了,還可以適當做一下頸部的運動。經常抽點時間遠眺或做眼保健操。很多辦公室一族,喜歡長時間的盯著電腦,導致眼睛長時間的處於緊張狀態,容易視力模糊。

1、靜止休養,雖然短時間的臥床休養可以在避免頸部過度活動的情況下有效的減輕疼痛不適,但是對於椎管狹窄的本質無實際的改善作用。而且在長期臥床休養的過程中,極易出現肺炎、褥瘡等其他併發疾病。

2、藥物治療,這種方案的作用和目的不在於改善或是消除狹窄現象解決壓迫,而是用於幫助患者減輕疼痛以及炎症反應。所以雖然能夠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無法進行徹底的有效治療。

3、微創治療,因為目前多數的頸椎管狹窄不是單獨存在,而是受到骨刺或是頸突的影響所致,所以可以採用安全性以及療效都有保障的微創療法對於骨刺已經頸突現象進行有效治療,從而解決患者本身的壓迫因素,達到治療的目的。具體的治療方法則需要根據患者的體質以及具體情況而定。

椎管狹窄患者術後的注意事項是比較多的,不可以隨隨便便去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的了。而且飲食方面需要在術後半月進一步去多食高蛋白食物才是比較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