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質改善 - 醫療美容

肤质改善是指通过注射、光电、手术等方式进行皮肤美容,以达到改善皮肤质地的目的。肤质改善的术式较多,不同的方式,效果持续时间会有所差异。

  • 标题:肤质改善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皮肤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疼痛感:无痛/轻度疼痛
  • 治疗周期:术式不同,治疗周期不同
  • 效果持续:术式不同,效果持续时间不同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术式不同,术后恢复时间不同

適用人群

1、面板出現色斑、色素沉著者。2、面板暗沉、膚質不佳,有美白、嫩膚、縮小毛孔需求者。3、曬後肌膚的修復者。

禁忌人群

1、需要美容的面板有嚴重的感染,面板癌患者。2、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患者慎用。3、光敏性面板或正在服用光敏性藥物的患者。4、患有精神疾病、嚴重精神衰弱及心理素質不穩定者。5、對治療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6、處於經期、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7、免疫系統異常。8、近期接受過陽光暴曬,將要接受陽光暴曬者。9、凝血功能障礙或正在服用抗凝劑。

技術/手術風險

1、注射美膚技術該方法可能出現注射痛,出血,注射部位青紫、血腫和感染等。一般輕度疼痛、出血、血腫等會隨時間變化逐漸恢復,感染與術中未嚴格執行無菌操作、術前面板炎症未徹底治癒等有關,區域性明顯紅腫熱痛須及時就醫諮詢。2、鐳射美膚技術治療後會出現短暫面板髮熱、發紅等反應,建議使用醫用面膜或冷敷,它能吸熱、降溫、補水,促進表皮生長和新陳代謝。術後避免陽光紫外線直接照射,可以使用保溼防曬的護膚品。治療區域可能會出現色素改變,好發於面板顏較深或者治療區域在術前術後有日曬史的患者,這些色素改變往往在3~6個月內消失,但少數患者(主要是色素脫失的患者)可持續存在。也有少部分患者出現感染的情況。3、射頻美膚美容技術射頻治療過程中治療部位會有輕微疼痛,但多能忍受。結束治療後可能出現面板瘀斑、色素沉著、紅斑、水腫及水皰,輕症者隨時間可逐漸恢復,嚴重者可諮詢醫生。少部分人可能治療期間或治療後會出現瘙癢、麻刺或疼痛的感覺,也有極少部分人可能出現面板區域性凹陷等。4、化學剝脫術可能出現腫脹、疼痛、紅斑、瘙癢等,這類併發症多隨時間變化消失,嚴重者及時就醫。少部分可能出現過敏反應、感染等。如果患者容易長痤瘡,化學換膚是有可能暫時造成痤瘡惡化的,通常在換膚後不久就會發現許多紅斑疼痛性的丘疹,這有可能是因為在換膚後癒合期使用的保溼乳霜所致。5、面板磨削術若術中對真皮損傷太深,則會出現嚴重和永久性的瘢痕,可使用區域性矽片、加壓,更嚴重時可行手術切除瘢痕或進行面板移植治療。此外,還可能出現色素脫失、癒合延遲、效果不明顯等不良後果。

效果說明

1、注射美膚技術注射美膚技術有一定的效果維持時限,效果及維持時間根據具體使用藥物不同而有差異。此外,美容效果還受個人體質、操作水平、術後護理等方式的影響。注射美膚技術對祛皺、補水、抗衰等有較好的效果,進而獲得膚質改善。該方法創口小、痛感小、方便、相對安全。但通常需要多次注射,才能獲得理想效果。隨著時間推移,注射物質被人體逐漸代謝,美容效果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2、鐳射美膚技術鐳射美膚技術的效果一般可維持1~3年。鐳射美膚技術對面板色素的去除有顯著的效果,可收縮毛孔、增加面板彈性等,使面板質地的到改善。但其通常需要多次治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治療週期與每次間隔時間,根據面板問題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此外,效果及維持時間還受個人體質、操作水平、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隨著時間的推移,色素逐漸沉積,面板美容效果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3、射頻美膚美容技術一般來講,射頻美膚的效果不是永久的,通常維持2~3年左右。射頻美膚可刺激自身膠原蛋白再生及結構重建,從而改善全臉的膚質,淡化皺紋和縮小毛孔,以達到改善膚質的效果。射頻美膚需要多次治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一般為3~6次一療程,每次間隔1個月。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板開始鬆弛,美容效果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4、化學剝脫術化學剝脫術一般可以維持3~6個月。化學剝脫術可以解決面部細紋、膚色暗沉、膚色不均、雀斑、日光性角化症等多種面板問題,從而幫助改善膚質。但受個人體質、具體藥物、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隨著時間的推移,化學藥物被人體逐漸代謝,面板美容效果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5、面板磨削術一般來講,面板磨削術的效果可以長期維持。面板磨削術是面板重建的有效方法,可經受時間的考驗,在面板表面重建、減少面部皺紋以及痤瘡導致的瘢痕中起重要作用,從而改善膚質。最常見的仍是口周皺紋,治療效果最好的是面部皺紋為輕中度。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隨著年齡的增長,面板逐漸鬆弛,出現自然老化現象,面板美容效果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術後監測術後觀察有無嚴重血腫、感染等併發症,若發現及時就醫處理。2、術後處理美容後需要日常的保養,合理飲食;注意保溼,建議多飲水;每天要保證充實的睡眠,合理運動;保持面部清潔乾淨;如有任何不適及時到院複診。3、術後禁忌術後當天禁止使用洗面奶洗臉,也不可自行使用化妝品或護膚品;要注意防曬,避免紫外線的照射,防止對面板的傷害;避免觸碰、抓撓施術面板;治療後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菸酒。

術前注意

1、確認全身狀況,如有無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傳染性疾病、血液病、手術區域的外傷及手術史等病史,須提前與整形外科醫生溝通,由醫生決定是否能進行手術,以防止出現不必要的意外。2、完善術前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常規、心電圖等。3、詳細與醫生溝通,瞭解整個流程及風險,做好心理準備。4、在治療前避免面板遭暴曬,可適當使用防曬產品。5、治療前遵醫囑停用化妝品及特殊藥物。6、當天不化妝,保持面部清潔。7、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

相關醫學知識

1、面板的韌性和彈性面板的韌性、形態和彈性來源於真皮中的兩種特殊結構,即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這兩種型別的纖維對於面板的整體健康和外觀都很重要。隨著年齡的增長,重力也會造成這些纖維變弱。最後,缺乏彈性會造成面板鬆弛。(1)膠原蛋白:是產生面板的形態和韌性的一種纖維性蛋白質。這種纖維在真皮中佔據了相當大的比例,而且透過將這一層中發現的所有結構連線在一起可以提供結構性支援。如果膠原蛋白纖維是健康的,那麼就可以根據需要拉伸和收縮面板。如果膠原蛋白纖維由於年齡增大、缺乏水分、紫外線等環境損害,或者是體重的頻繁變化而逐漸變弱,那麼面板就會開始失去正常的張力和柔韌度。膠原蛋白纖維失去張力就會導致產生皺紋和面板鬆弛。(2)彈性蛋白:是一種蛋白質基礎,類似於形成彈性組織的膠原蛋白。彈性蛋白與膠原纖維交織在一起。彈性蛋白纖維可為面板提供靈活性和彈性。彈性蛋白可幫助面板恢復其形狀,即使是反覆拉伸或展開也可以恢復。使膠原蛋白減少的因素同樣會使彈性蛋白減少。2、面板健美的標誌(1)面板溼潤清潔:面板含水量約為人體含水量的20%,沒有缺損是面板光滑滋潤的前提。(2)面板有彈性:富有彈性是防止面板鬆弛、避免皺紋的基礎,一旦彈性下降,意味著面板開始衰老。(3)面板有光澤並細膩、紅潤、柔軟,是面板美的必然條件。(4)面板健康,沒有面板病。(5)面板性質屬中性,不滑膩、不幹燥。

手術分型

1、注射美膚技術注射美膚技術是指透過注射的方式將注射劑植入皮下,從而改善膚質、淡化黑色素等。目前常用的注射藥物包括玻尿酸(透明質酸)、膠原蛋白等。另外,自體脂肪作為取材方便、幾乎無排異的注射材料,也被廣泛應用。其術式也有很多種,包括水光針、無針水光、種植面膜技術等。2、鐳射美膚技術鐳射美膚技術是指透過鐳射穿透面板表層,刺激面板細胞的更新和活力,從而達到改善膚質效果的一項技術。目前常見的有瓷光鐳射嫩膚美白技術、彩光嫩膚技術、柔膚射鐳術等。3、射頻美膚美容技術射頻美膚美容技術是透過射頻的透熱原理,造成靶組織的可逆性熱損傷,啟動組織的修復機制,包括膠原蛋白再生及其結構重建等效應,以達到改善膚質的目的。4、化學剝脫術化學剝脫術又稱為化學換膚術、化學削皮術、面板化學提緊術,是透過對面板產生可控性的損傷,使表皮部分或全部破壞,刺激膠原蛋白重組,從而可以幫助改善光老化、皺紋、色素異常等,達到改善膚質的效果。化學剝脫術可以根據作用深淺的不同分為3類,包括非常輕微的淺表層化學換膚,輕微的淺表層化學換膚,中層及深層化學換膚。不同類別的換膚對於不同程度的光老化及色素異常有不同的治療作用,其癒合時間及不良反應也不盡相同。5、面板磨削術面板磨削術是指採用專門的機械磨頭,對錶皮和真皮淺層造成可控制的機械性磨削損傷(皺紋或瘢痕隆起部分),以促進膠原及上皮再生,從而起到與治療前相比可使面板更光滑或減少隆起的效果,達到改善膚質的目的。磨削後,當創面癒合時,可改變面板表面的組織結構,使真皮的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重新排布,殘存的面板附屬器(毛囊、皮脂腺、汗腺)會迅速形成新的表皮,創面幾乎不留有瘢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