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唇整形 - 醫療美容

漂唇整形是指针对嘴唇的颜色比较深,或者上下唇之间有色差的人,通过上下快速移动微细针头,将色素注入到唇部皮肤表皮层和颗粒层,从而拥有理想唇色。漂唇整形的效果是可以维持1~2年。该方法无需手术开刀,无创,安全性较高;术后效果可长久保持。

  • 标题:漂唇整形
  • 其他名:文唇术
  • 常用名:漂唇、纹唇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面部-唇部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纹绣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左右
  • 治疗周期:3个月后需补色一次
  • 效果持续:1~2年
  • 参考价格:1000~4000元/次
  • 恢复时间:5~7天

適用人群

1、先天性唇形不理想,唇峰不明顯者。2、唇紅線不清楚,有斷裂或缺損者。3、唇緣嚴重缺損不齊,唇薄,長短不成比例者。4、唇色蒼白或唇紅顏色不整齊、無光等瑕疵者。

禁忌人群

1、嚴重慢性全身性疾病患者,如心臟病、高血壓、自身免疫性疾病等。2、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或對麻醉藥物過敏者。3、嚴重出血性疾病患者或最近長期持續使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4、唇部存在面板損害、感染灶,或患有急慢性感染未愈者。5、精神異常者,或對手術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6、特殊時期女性,如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

技術/手術風險

1、唇部皰疹為最常見的併發症。術後需用口服抗病毒藥物,區域性塗干擾素或阿昔洛韋藥膏,術後應多飲水,多食用蔬菜、水果等,忌食辛辣食物。2、細菌感染表現為唇部紅腫、密集小膿皰、疼痛、熱脹感。操作時應嚴格無菌技術。可用1%硫酸鋅銅液及0.5%雷佛奴爾液冷溼敷區域性,外塗抗生素藥膏,並全身應用抗生素治療。3、變態反應唇周潮紅、發癢、有苔蘚樣改變,主要是特異體質者對文飾液內含的顏料(主要是碳素,其次是鐵、銅等元素的混合物)不耐受,組織不相融。可用慶大黴素加地塞米松塗擦或溼敷,也可用氫化可的鬆軟膏外塗;口服抗過敏藥物,如氨苯那敏、阿司米唑、西替利嗪等;區域性反應嚴重者,同時口服皮質類固醇激素及抗生素治療。4、漂唇色彩異常表現為文出黑色或棕色唇線、顏色發暗發紫的全唇,與自身的膚色和唇色極不相稱,禁止使用黑、棕色染料文唇。5、疤痕性增生唇部或有增生疤痕現象,發紅,不規則隆起,出現在半年以後;是由於過深過密及過度的文刺而形成,糜爛、真皮受損而產生的情形。可以在表皮創面表層實行開放性點刺法,用曲安奈得敷於棉片上保鮮膜覆蓋15~20分鐘。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1~2年左右。影響因素:漂唇整形可以使患者擁有理想唇色。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漂唇的顏色可能會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再次治療。

術後護理

1、紅腫期(治療後當天~1天)紋繡處會出現輕微紅腫現象。處理方式包括:治療後不可吃海鮮,喝酒,以防過敏紅腫。2、結痂期(治療後2天~3天)紅腫逐漸消失,紋繡處會出現結痂。處理方式包括:在創面上外用消炎藥(金黴素眼膏)防止感染,每天2次,連續三天;治療後3天內創面不能沾水,要保持乾淨;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結痂後不宜接觸熱水、蒸汽等,防止痂軟化、脫落等。3、結痂脫落期(治療後4天~7天)腫脹完全消失,痂皮脫落。處理方式包括:結痂後應使其自行脫落,不能人為摳掉;避免游泳、桑拿、鍛鍊等出汗的運動,會妨礙著色;結痂後不宜接觸熱水、蒸汽等,防止痂軟化、脫落等因素影響。4、返色期(治療後8天~30天)顏色基本固定,呈現自然效果。處理方式包括:效果定型後,若想做些微小調整,可在補色時提出,進行調整。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紋唇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3、唇部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紋唇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類的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6、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

相關醫學知識

口唇部位與面部的正下方,是吞嚥和說話的重要器官之一。在醫學上口唇部的範圍包括上下唇和口裂周圍的面部組織,上至鼻底線,下至頜唇溝,兩側至鼻唇溝。嘴唇分為上唇和下唇,閉在一起時只有一條橫縫,即口裂,口裂的兩頭叫口角。嘴唇主要由面板、口輪匝肌、疏鬆結締組織和黏膜組成。在上唇中部有一條發育程度不同的縱溝,稱人中,這是人類特有的結構,是構成上唇美的必要因素。上下唇均可以分成三部分:一是面板部(也叫白唇);二是紅唇部,是口唇輕閉時,正面所見的赤紅色口唇部,口唇部面板極薄,沒有角質層和色素,因能透過血管中血液顏色,形成紅唇;三是黏膜部,在唇的裡面,為口腔黏膜的一部分。口唇是面部器官中活動能力最大的軟組織結構,由於它與面部表情肌密切相連的特點,使口唇不僅具有說話、進食、吐出、吸氣、吹氣、親吻和輔助吞嚥等功能,而且具有高度特化的表情功能。口唇在容貌美學中的優勢首先是色彩美,紅唇部的唇色紅潤、敏感而醒目,嬌豔柔美的朱唇是女性風采的特徵之一。

優劣勢

1、優點無需手術開刀,無創,安全性較高;術後效果可長久保持。2、缺點需要多次文飾;術後可能出現感染、瘢痕等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