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血藤片 - 中藥

鸡血藤片,中成药名。由鸡血藤组成。具有补血,活血,舒筋通络的功效。用于血虚,月经不调,腰膝酸痛。

成分

雞血藤。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棕褐色,味澀。

主要功效

補血,活血,舒筋通絡。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血虛,月經不調,腰膝痠痛。

規格

每片相當於原藥材2g。

用法用量

用酒或溫開水送服,一次4片,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忌服。

注意事項

1、忌食寒涼、生冷食物。 2、感冒時不宜服用本藥。 3、月經過多者不宜服用本藥。 4、平素月經正常,突然出現月經量少,或月經錯後,或陰道不規則出血應去醫院就診。 5、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長期服用應向醫師諮詢。 6、服藥二週症狀無改善,應去醫院就診。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鑑別

取本品,置顯微鏡下觀察:纖維束淡黃色至淡棕色,周圍細胞含草酸鈣方晶,形成晶纖維;具緣紋孔導管碎片無色或淡黃色;石細胞淡黃色至淡棕色,卵圓形、長方形或類三角形,成群或散在,壁較厚,孔溝明顯。

檢查

應符合片劑項下有關的各項規定(附錄11頁)。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