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靈骨葆膠囊 - 中藥

仙灵骨葆胶囊,中成药名。由淫羊藿、续断、补骨脂、地黄、丹参、知母组成。具有滋补肝肾,接骨续筋,强身健骨的功效。用于骨质疏松和骨质疏松症,骨折,骨关节炎,骨无菌性坏死等。

成分

淫羊藿、續斷、補骨脂、地黃、丹參、知母。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棕黃色至棕褐色的顆粒及粉末;味微苦。

主要功效

滋補肝腎,接骨續筋,強身健骨。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骨質疏鬆和骨質疏鬆症,骨折,骨關節炎,骨無菌性壞死等。

臨床應用及指南

1、丁傑,喬旭霞透過仙靈骨葆膠囊聯合金天格膠囊治療股骨幹骨折骨質疏鬆症療效觀察,得出結論仙靈骨葆膠囊聯合金天格膠囊能有效促進老年骨質疏鬆合併股骨幹骨折患者骨折癒合情況,減少骨不連及畸形癒合比例。(西部中醫藥,2019(01):74-76.)2、李冬萍等透過仙靈骨葆膠囊治療骨質疏鬆疼痛患者的療效及其對骨密度及骨代謝的影響,得出結論仙靈骨葆膠囊治療骨質疏鬆症疼痛患者療效顯著,能夠減輕疼痛並改善骨密度及骨代謝。(現代生物醫學進展,2018,18(24):4756-4759.)3、周利等透過仙靈骨葆膠囊對老年胸腰椎壓縮性骨折的作用,得出結論急性期老年骨質疏鬆胸腰椎壓縮性骨折PVP/PKP術後,採用仙靈骨葆膠囊輔助治療,可提高療效,並降低骨折再發生風險。(中國中西醫結合外科雜誌,2018,24(05):577-581.)

規格

每粒裝0.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粒,一日2次;4-6周為一療程;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本品可能引起以下不良反應:1、過敏反應:皮疹、瘙癢等。2、消化系統:噁心、嘔吐、納差、胃部不適、腹痛、腹瀉、便秘等。3、肝臟: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天冬氨酸氨基轉移酶、膽紅素等升高,嚴重者可出現肝衰竭。4、全身症狀:乏力、外周水腫、尿色加深等。

禁忌

1、孕婦禁用。2、有肝病史或肝生化指標異常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2、重症感冒期間不宜服用。3、用藥期間應定期監測肝生化指標。4、出現肝生化指標異常或全身乏力、食慾不振、厭油、噁心、上腹脹痛、尿黃、目黃、面板黃染等可能與肝損傷有關的臨床表現時,應立即停藥併到醫院就診。5、本品應避免與有肝毒性的藥物聯合用藥。6、患有多種慢性病的老年患者,合併用藥時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警示語:重症感冒期間不宜服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