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哮喘霧化有哪些藥

小兒哮喘的出現也會伴有著很多不同的症狀,如果情況比較嚴重就應該選擇霧化治療,在選擇霧化治療時也會涉及到很多的藥物,譬如必可酮氣霧劑或者普米克氣霧劑等等,都能夠發揮抗炎的效果,達到抗過敏的作用,最終就可以有效控制病情。

小兒哮喘疾病,其實在發作期間也可以選擇霧化治療,藥物主要也分成兩類,一類就是激素霧化吸入治療,另外一類就是支氣管舒張劑聯合治療,如此就能夠讓藥物快速的抵達患處,而且在區域性也可以發揮好的效果,但是很多人可能並不知道小兒哮喘霧化有哪些藥呢?
一、必可酮氣霧劑
這種藥物本身就是針對性的治療感染性哮喘、過敏性哮喘,還有支氣管哮喘,能夠有效達到控制病情的作用,其中支氣管擴張劑還有平喘藥,可能有時候無法控制哮喘,所以在經過一番決定之後就會選擇激素治療。
二、普米克氣霧劑
在治療兒童哮喘時,在霧化過程中長時間會使用這一類的藥物,具有抗過敏的效果,能夠發揮抗炎的作用,也可以快速的緩解過敏所引發的支氣管阻塞,在高反應病人身上也能夠有效降低氣道的反應,同時也可以降低乙醯甲膽鹼的反應,可以有效預防運動性哮喘的發作,而且也可以治療哮喘。
三、輔舒酮氣霧劑
在治療兒童哮喘時,也可以選擇這類的藥物,能夠達到預防性的治療效果,適合於需要預防藥物的兒童,基本上在治療之後,如果沒有效果,那麼都可以使用這類的藥物,但是也有一些患者會發現自己的病情在使用之後效果並不是很出色,那麼也可以考慮其他的藥物。
四、糖皮質激素
這也是當前治療兒童哮喘比較有效的一種藥物,具有明顯的抗炎效果,在最初服用時,應該適當性的減少服用的數量,另外一直需要服用到患者沒有任何的症狀為止,如此才會有著更好的效果,在正確的治療之後才能夠真正的控制病情,也不容易會出現明顯的副作用,這類的藥物也是當前醫學上比較常見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