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牙的治療

阻生牙的治療方法是不同的,需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要注意多休息,然後注意牙齒衛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這樣對牙齒的恢復也是有幫助的。如果患者的情況比較嚴重,需要服藥來改善,還需要將阻生牙拔除的,以免會影響其他牙齒的健康。

在生活中時常會無意間發現自己的牙齦有點痛,但是一陣過去之後又沒事,就不去管它,再過段時間,它又開始痛了,然後用手去摸一下感覺有一點硬,這種情況就是常說的阻生牙。阻生牙影響健康,一定要及早的治療才行。那麼,阻生牙的治療有哪些?
阻生牙的治療方法
由於阻生牙位置不正,被鄰牙阻擋,有些或許完全被骨組織包埋。所以阻生牙的拔除比拔其他牙要困難,被牙齦覆蓋的要切開牙齦,被骨包埋的要把骨去除,被鄰牙擋住的要把牙冠劈開,分片拔除。
阻生牙的原因
1.在退化過程當中,頜骨退化和牙齒退化的速度是不一樣的,頜骨退化的速度要快於牙齒退化的速度。牙齒不斷地變小,但是變小的速度要比頜骨萎縮的速度慢,所以它的空間就不夠,那麼這個原因就造成了智齒阻生
2.還有一個發病原因就是食物的結構,食物精細化程度越高的人群,阻生率會越高。
阻生牙的症狀
最常見的阻生牙是下頜第三磨牙,其次是上頜第三磨牙和上頜尖牙。阻生牙牙冠周圍的牙齦常常會發炎、疼痛,嚴重時臉頰可以腫脹,張口困難,甚至會全身發燒,額下淋巴結腫大。阻生牙常常還會引起鄰牙齒禹壞、鬆動,牙槽骨吸收等症狀。
在生活中有很多阻生牙患者因為沒有及時就醫,導致牙齒牙齦發炎、牙槽骨吸收等症狀,所以及時發現及時治療,這樣才可以避免多餘的潛在危害,讓患者少花冤枉錢。
阻生齒牙髓炎一般是齲齒引起的,智齒位置不正易引起齲齒,如果牙齦沒有腫脹,這種情況建議拔除智齒,如果疼痛明顯,牙齦腫脹需要口服甲硝唑及阿莫西林膠囊消炎後拔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