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肝片swisse怎麼吃

護肝片的正確服用方法應該是每天早晚各吃一粒,可以選擇隨餐服用,也可以在飯後服用,隨餐服用的時候儘量選擇午餐或者晚餐等,飯後服用要在15分鐘之內。如果說晚上喝了很多酒,也可以吃上兩片來解酒,若是有喝酒的應酬,也可以提前服用兩粒。

當今社會,生活節奏不斷的加快,很多人都存在經常熬夜加班、喝酒應酬以及飲食不規律等情況,這會使肝臟超負荷工作,進而影響到肝臟的健康,增加各種肝臟疾病的發病機率,所以說保護肝臟是當務之急,吃護肝片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護肝方式。那麼護肝片怎麼吃?
一、護肝片怎麼吃
1.每天早晚各吃一粒
護肝片的正確吃法應該是每天早晚各吃一粒,可以隨餐服用,也可以在飯後的時候服用。隨餐服用指的就是在吃飯的時候同時吃這個藥物,因為該藥是脂溶性的,在吃飯的時候同時服用可以增加藥物的吸收率。不過因為早餐的油水相對比較少,建議大家選擇在午餐或者晚餐的時候服用,這樣吸收的效果會更好一些。飯後服用的時間沒有特殊的限制,一般就是在吃完飯15分鐘之內,儘量不要隔的時間太長。
2.喝酒前或喝酒後吃兩粒
如果說晚上喝了很多的酒,那麼可以酌情服用兩粒護肝片,這不僅能夠保護肝臟,而且還可以加速醒酒。如果說接下來有喝酒的應酬,也可以提前服用兩粒護肝片,這樣能夠有效的防止出現醉酒的情況,同時也可以降低酒精對肝臟所造成的損害。
二、護肝片的適應人群
1.患有肝臟疾病的人
適合吃護肝片的人群是非常多的,患有肝臟疾病的人就是其中之一,比如說患有酒精性肝炎或者病毒性肝炎,再就是患有肝硬化或者是脂肪肝,都可以服用護肝片來保護肝臟並改善症狀。
2.經常抽菸喝酒的人
很多人都有抽菸喝酒的習慣,平時需要應酬的場合比較多,這一類人也是可以吃護肝片的。護肝片能夠減少酒精對於肝臟所造成的傷害,降低各種肝臟疾病的發病率。
3.經常接觸有毒化學物質的人
如果說從事的是化工行業的工作,需要經常接觸有毒的化學物質,那麼也可以服用護肝片來保護肝臟的健康,減少這些有毒化學物質對肝臟的侵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