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牙齦癌及牙齦癌症狀

牙齦癌屬於口腔癌其中的一種,早期的不良症狀就是牙齦腫脹,會導致牙齦發生潰爛而誘發的刷牙出血的不良症狀發生;牙齦癌的不良症狀,通常都是發生在上牙齦的,一般屬於潰瘍型;其次,牙齦癌會誘發牙齒鬆動以及牙齒疼痛的發生。

現實生活之中,牙齦癌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對於患者的口腔傷害也是比較大的。對於牙齦癌這種務必要及早治療,只要早檢查,早發現,那麼還有痊癒的可能性。不過,倘若病情嚴重後,那麼就難以治癒了。下面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什麼是牙齦癌及牙齦癌症狀吧!
什麼是牙齦癌
牙齦癌是口腔癌的一種,牙齦癌的病史較短,早期牙齦腫脹,潰爛涮牙出血。牙槽骨受累時可有牙痛,牙齒鬆動脫落,拔牙後傷口經久不愈;下頜骨受累時表現為下唇麻木;腫瘤累及磨牙後區翼肌時出現張口受限,上牙齦癌侵及鼻腔上頜竇時,有鼻堵鼻出血;前牙區病變過大時可造成閉口困難。牙齦癌早期和牙周炎的症狀相似,牙齒都會鬆動和疼痛,但原因有本質上的不同。牙齦癌是牙齦黏膜增殖變厚並有潰瘍的傾向,而牙周炎主要是牙周袋溢膿、齒槽骨吸收,牙齦腫脹,黏膜光滑而無增殖表現。
牙齦癌有什麼症狀
1、下牙齦多於上牙齦,生長較慢,多表現為潰瘍型。
2、向牙槽突及頜骨浸潤破壞骨質可引起牙鬆動和疼痛。
3、向後發展到磨牙後區及咽部時,可引起張口困難。
4、可向頸部淋巴結轉移,下頜牙齦癌多轉移到患側頜下及頦下淋巴結,然後轉移到頸深淋巴結;上頜牙齦癌則轉移到患側頜下及頸深淋巴結。
5、X線檢查示頜骨呈“扇形”骨質破壞,邊緣呈蟲蝕狀。
牙齦癌早期大多沒有自覺症狀,起初在牙齦上發生潰瘍、乳頭狀或結節狀的腫塊,容易出血,如果擴充套件到牙槽突,牙齒會疼痛、鬆動或脫落,繼續發展可侵犯周圍組織,造成面部腫大,咀嚼、張口困難等。繼發感染時,產生劇烈疼痛,並引起區域性出血和臭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