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瘤是如何引起的

臨床當中很多破裂的腦動脈瘤,在術前檢查以及詢問病史的時候都會發現之前有高血壓。所以經過一系列的研究來講,高血壓也是腦動脈形成的一個相對比較獨立的危險因素。它的原因就如同河流水位暴漲,兩側堤壩無論再怎麼堅固,總會有決口的時候,就像一個人如果長期保持血壓非常高的狀態,在河流拐彎或者是河流分叉處,就會容易發生河水氾濫、決堤,就會形成動脈瘤的破裂。所以在平常一定要積極的進行血壓的控制。糖尿病或者是吸菸都是對血管有很大的損傷因素,若損傷了這個堤壩,那也可能會造成動脈瘤的破裂出血。有些年輕人先天性的疾病就導致血管上的損害也有很多。一些動靜脈炎是需要進行相關的抗核抗體一些檢查,有時是一些自身免疫性的疾病,有的人也會出現一些家族性的疾病,包括爺爺奶奶或者姥姥姥爺當中有這種遺傳病,或者父母有直接遺傳病,也會導致動脈瘤的產生。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外傷。當外傷之後,血管會遭受一個剪下力或者是牽拉力的作用下,也會出現動脈瘤壁的變薄,然後突然的高血壓也會引起這個動脈瘤的形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