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鐳射治療後會復發嗎

雖然鐳射治療痤瘡的效果很好,但是這種方法只是治標不治本。如果自己是油性面板,鐳射治療痤瘡後不注意個人衛生,還總是上火,內分泌失調的問題也沒有糾正,壓力太大,總是熬夜等,會導致痤瘡復發。

痤瘡頻繁出現是困擾許多少男少女的面板問題,痤瘡和痤瘡消失後的瘢痕、痘印等,讓整張臉上都是坑坑窪窪、疙疙瘩瘩的,特別難看。在採取了一些措施沒有明顯的效果後,有些人想選擇鐳射治療,又擔心治療後依然會復發,那麼,痤瘡鐳射治療後會復發嗎?
一、痤瘡鐳射治療後會復發嗎
鐳射治療痤瘡的效果還是比較好的,但是這種方法只是治標不治本,如果不能消除導致痤瘡出現的誘因,痤瘡就會再次出現。比如內分泌失調的問題沒有解決,不注意面板的清潔衛生,毛孔被堵塞等,都會讓痤瘡再次出現。
二、痤瘡鐳射治療後復發的原因
1.油性面板
如果自己屬於油性面板,皮脂腺分泌特別旺盛,毛孔粗大,自己又不注意個人衛生,讓過多的油脂堵塞毛孔,就會導致痤瘡痘痘頻繁出現。鐳射治療痤瘡後,如果不能注意面板的清潔乾淨,毛孔不暢通,痤瘡就會再次出現。
2.熱氣上火
這是痤瘡出現的比較常見的原因。如果經常吃辛辣、油炸的食物,胃腸生熱,內火旺盛,就容易在面部出現痤瘡痘痘。即使進行了鐳射治療,不能改變飲食習慣,經常上火還是會有痤瘡出現。
3.內分泌失調
內分泌失調也是導致痤瘡頻繁出現的一個原因,比如經常熬夜,導致內分泌失調後,臉上就會出現痤瘡;有些女性常常會在月經期長痘痘,這是因為此時身體中的雌激素分泌紊亂導致的。所以即使應用鐳射治療了痤瘡,但是內分泌失調的問題沒有解決,痤瘡還是會再次出現的。
4.壓力和熬夜
生活沒有規律,經常熬夜,壓力太大等,也會讓毛孔分泌的增多,自己又不注意衛生,毛孔被堵塞,就會出現痤瘡。鐳射治療痤瘡後,作息不規律,壓力太大等,就會讓痤瘡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