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便血如何治療

?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患了痔瘡,對於痔瘡這種常見的疾病來說,經常會有便血的情況出現,讓患者心理非常擔心,那麼,痔瘡便血怎麼辦?

  痔瘡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大便乾結、便後疼痛和便血等情況。便血,表現形式也不近相同,如果排便有痛感,便上帶血,可能是外痔;如無痛感,便後滴血,出血量多則多為內痔。因此痔瘡便血很容易引起患者的恐懼,嚴重了也能引起貧血,那麼痔瘡便血怎麼治療呢。

  痔瘡破裂易受大便汙染而發炎,因此對於已發生痔瘡出血者,一定要加強消炎,痔瘡便血治療可用5000毫升溫開水放一克高錳酸鉀,使溶液成淺紫紅色浸泡肛門,每天2-3次;也可用馬應龍痔瘡膏肛門內注入,具有通便、消炎、止血的作用。

  關於痔瘡便血治療,患者首先要養成每天排便的習慣。痔瘡便血多由於大便不暢,用力排便使腹壓增加,造成痔靜脈壓力增大破裂出血;還有的是大便乾結而堅硬,透過肛門時擦破痔靜脈導致出血。多吃蔬菜,多喝開水可防止便秘。對於已發生便秘者,可適當多吃些蜂蜜或芝麻油,有助於潤腸通便。定時排便,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有助於減少痔瘡便血。

  痔瘡便血怎麼治療,加強鍛鍊能促進血液迴圈,減少痔靜脈的壓力。另外每天可以自己跪在床上,取胸膝位,練習提肛運動,對減少痔瘡便血也有較好的效果。痔瘡便血治療技術要求是非常的高的。

  透過以上專家的介紹,我們知道了痔瘡便血怎麼治療。關於痔瘡便血治療的治療必須到正規的醫院才能得到保證,北京痔瘡醫院專家在這裡提醒我們,得了痔瘡一定要及時治療,不要耽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