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可以分為哪些型別呢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見到患有水痘的患者,這種疾病一般是發生在兒童的身上,當孩子出現這種疾病的時候,孩子一般會出現高熱的症狀,而且還會分為很多的種類,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該病的型別有哪些,一起來看看吧:

不典型水痘少見,可有以下型別:

1.出血性、進行性和播散性水痘。主要見於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或其他免疫抑制藥物治療的病人。出血性水痘皰疹內有血性滲出,或在正常面板上有瘀點、瘀斑。進行性水痘病程長達2周以上,播散性水痘患者可全身遍佈皮疹,全身中毒症狀重。

2.先天性水痘綜合徵或新生兒水痘。母親於產前4日以內患水痘,新生兒出生後5~10日時發病者,易形成播散性水痘,甚至因此引起死亡。先天性水痘綜合徵表現為出生體重低、瘢痕性面板病變、肢體萎縮、視神經萎縮、白內障、智力低下等,易患繼發性細菌性感染。

3.大皰型水痘。皰疹融合成為大皰,皮疹處面板及皮下組織壞死而形成壞疽型水痘,患者病情重,高熱,全身症狀亦重。

以上文章詳細介紹的就是水痘的型別有哪些了,我們一定要多多瞭解相關知識,在孩子患有水痘的時候一定要護理好患者,禁止孩子吃海鮮之類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像是辣椒,蔥薑蒜的食物都不能吃,多喝一些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