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女性容易患乳腺癌

初次來月經較早或閉經較晚的女性比較受乳腺癌的“青睞”,濫用雌激素、飲食高脂、經常焦慮也屬於乳腺癌的易患因素,除此之外,家族內有乳腺癌遺傳基因的朋友也需要提高警惕。

乳腺癌其實他明確的病因並不是很清楚,他引起乳腺癌的發病因素也是很多的。像我們常說的這種遺傳因素,如果說你有乳腺癌的家族史,那他有可能發生乳腺癌的這種可能性比較大。另外,來月經比較早,像12歲以前來月經或者絕經比較晚,55歲以後才絕經的患者這些女性也是相對有可能會,可能性會高一些。另外我們女性有的相對來講,生活壓力比較大,或者是這種比較焦慮,受過一些重大的打擊,有可能也會有影響會引起乳腺疾病的發生,或者乳腺癌的發生。

另外還有一些患者,一些女性像不生育哺乳的女性,有可能也是容易發生乳腺癌。那麼現在這種飲食,高脂飲食,肥胖,其實也都是乳腺癌的一些高危因素。那麼還有就是這種激素替代者。就是有的女性希望這種永葆青春。尤其到月經期的時候,她希望用一些雌激素有可能會保持青春。這種時候會導致乳腺癌發生的增高,所以不要輕易的用一些雌激素,外用或者是內服都是不太適合的。所以還是要根據這種自然規律去生存、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