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抑鬱症是什麼 怎麼治療失眠抑鬱症

  失眠抑鬱症常見症狀有睡眠障礙、入睡困難、白天發睏,而且失眠抑鬱症患者大都會產生悲觀厭世的想法,不愛與人溝通和交際,甚至無緣無故厭惡他人。患上失眠抑鬱症該怎麼辦?小編給大家介紹幾種治療失眠抑鬱症的方法。

  1、心理治療

  是改變你對周圍世界的看法,以及你對其作出反應的方式。心理治療單獨使用或與抗抑鬱藥合用時,可以解決你與家人、配偶或其他人之間特定的問題。根據每個人的需要,治療可能持續3~6個月。

  2、藥物療法

  這是目前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治療方法。目前效果最好的藥物為“養心益腦寧神劑”系列組方。

  3、反射療法

  反射療法是由實施者對患者手腳固定部位施加壓力的一種技術,反射論者認為人體有自身修復功能,手腳中的神經和身體其他部位相聯絡。透過刺激手腳的相應部位,就可以透過反射原理治療疾病。

  4、催眠療法

  精神分析師將你催眠,挖掘你心靈或記憶深處的東西,看你是否經歷過某種窘迫的事件,試圖尋找到你發病的根源。這種療法時間長,花費也比較大。

  5、物理療法

  物理治療主要是藉著自然界中的物理因子(聲光水冷電熱力)、運用人體生理學原理法則等,針對人體區域性或全身性的功能障礙或病變,施予適當的非侵入性、非藥物性治療來處理患者身體不適和病痛,使其儘可能地恢復其原有的生理功能。此方法是一種以預防、治療、及處理因疾病或傷害所帶來的動作問題的醫療專業。

  6、陽光療法

  享受陽光和運動的美好,能夠讓抑鬱症患者的心情得到顯著的放鬆。同時培養對新鮮事物的興趣和愛好,讓自己的生活每天都充實、積極,這是患者在尋求怎樣治療失眠抑鬱症療法時,不用花錢自己動手就能辦到的方法。

  7、食療方法

  催眠食譜:球狀萵苣有鎮靜、安眠的功效,生食、煮湯或熱炒,安神催眠的效果都不錯。香蕉的成分裡有誘導睡眠的褪黑激素,以及天然安眠藥色胺酸。抗抑鬱食譜:酸棗仁、百合、龍眼、蓮子,都有解鬱、安神的功效,首烏和桑葚有滋補肝腎之效,可治抑鬱症、失眠、健忘煩躁等症。

  8、音樂療法

  抑鬱症心理治療方法中最受患者歡迎的一種,莫過於音樂療法。大腦邊緣系統和腦幹網狀結構,對人體內臟及軀體功能起主要調節作用,而音樂對這些神經結構能產生直接或間接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