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放療時會有哪些副作用

  乳腺癌放療會存在這哪些副作用呢?很多乳腺癌患者在治療疾病的時候都會透過化療的方法治療疾病,可是雖然化療對控制乳腺癌有很大的幫助,也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副作用,下面就請我們的專家為我們介紹下乳腺癌放療會出現的哪些副作用。

  乳腺癌的治療方法

  專家介紹說,一般說來,在剛開始給乳腺癌患者進行放射治療的時候,患者會產生一些區域性的不良反應,經過幾周的放療以後,患者的面板就會有區域性發紅或者疼痛的感覺,隨著治療的進行,可擴散到照射部位以外,一到兩週之後會得到緩解。當進入晚期後,患者還會出現一系列的併發症,如:面板變硬等症狀。當患者治療六週到七週之後,患者的淋巴還會出現水腫的症狀。有時,患者還會出現疲勞感,在治療的最後階段比較明顯。因此在這一段時間內應注意多休息。

乳腺並不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的重要器官,原位乳腺癌並不致命;但由於乳腺癌細胞喪失了正常細胞的特性,細胞之間連線鬆散,容易脫落。癌細胞一旦脫落,遊離的癌細胞可以隨血液或淋巴液播散全身,形成轉移,危及生命。目前乳腺癌已成為威脅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見腫瘤。

  專家還指出,乳腺癌採用放療的時間越長,它所引起的副作用也就越多,除了患者朋友體表的不良反應,患者的心肌也會受到損傷,進而引發冠心病或者是肋軟骨炎等疾病。另外,大多數患者在放療後,乳房的外觀、感覺會於放療一樣。但是少數患者的乳房,可能會出現變硬、變大或是變小等症狀,有時,患者的面板,還會出現敏感或麻木的感覺。

  針對乳腺癌放療給患者帶來的副作用小編為您做了詳細的介紹,專家表明化療雖然給患者代理愛如此多的副作用,可是對於乳腺癌的治療還是很有作用的,所以患者進行化療後一定要注意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