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基因檢測

  1、yas基因 胰腺癌有高頻率的c-ki-ras基因第12密碼子的點突破,而胰腺其它疾病不具有這種標誌性改變。c-ki-ras第12密碼子在胰腺癌中有很高的發生率,用pcr(核酸雜及聚合酶反應),輔以寡核苷酸雜交或pcr產物檢測胰腺組織c-ki-ras癌基因第12密碼子點突變,可能成為胰腺癌診斷與鑑別診斷的可靠分子生物學手段。有報道在已確診的19例胰腺癌中,18例有該基因第12密碼子的突變,陽性率為94.7%,與國外相一致(12例均為陽性,達100%)。而非胰腺癌病例(如胰島素瘤、壺腹癌、胃癌、膽囊癌等共17例)均為陰性。這種基因突變的檢測,可用來早期診斷胰腺癌和鑑別診斷。

  2、c-erbb-2基因 該基因產物表達在胰腺部中陽性率高,並與腫瘤大小及預後有關。

  3、p21 抑癌基因在胰腺癌中表達率高,具有特異性, 有明顯的診斷價值。對胰腺的良、惡性腫瘤的鑑別有意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