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祛痘的效果好嗎

  青春痘、粉刺、暗瘡在醫學上統稱為痤瘡 。是常見的一種皮脂腺慢性病,其成因是青春期時,體內的荷爾蒙會刺激毛髮生長,皮脂腺分泌旺盛,導致毛孔堵塞形成一個粉刺的核心――微粉刺!那麼痘痘要如何去除呢?究竟哪種祛痘方法是正確的呢?

  1、坊間有傳言曬太陽可以祛痘?NO

  紫外線可以殺菌,但紫外線並不能殺滅毛囊深處的痤瘡丙酸桿菌P. Acnes)。實際上,紫外線會使面板角質層增厚,引發毛囊口的堵塞。另外,紫外線會給面板帶來的急性和慢性損害例如曬傷、光老化等),並加重炎症後色素沉著PIH)即痘印的顏色,更值得我們的關注。因此,我們的建議是―時刻注意防曬,讓面板遠離紫外線的傷害。

  2、對付痘痘,貼土豆片?NO

  從面板學角度分析,產生痤瘡的原因有四:雄性激素作用下引起皮脂腺分泌亢進;角質化異常使皮脂無法從毛囊中順利排出;毛囊皮脂腺內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將皮脂分解為遊離脂肪酸;在炎性介質刺激毛囊產生炎症。所以,要想控制痤瘡,只能從這四點入手。生土豆不能抑制皮脂分泌、不能減輕毛囊口的老化角質堆積、更不能抑制痤瘡丙酸桿菌繁殖 。雖然土豆可能含有某些抗炎成分,但這些成分的濃度過低,達不到預期效果,因此直接在臉上貼土豆片是沒有用的。

  3、用白砂糖可以去痘印?NO

  由於痘印的顏色由黑色素引起,因此使用一些護膚品可以加快痘印的消失,比如含有維生素C、Sepiwhite 十一碳烯醯基苯丙氨酸)的護膚品,可以阻斷黑色素的生成。但白砂糖除了顏色是白的之外,與“白”沒有任何關係,並不具有美白功效,它不能祛痘印。最好還是避免。

  4、祛痘新招緊急時選擇避孕藥祛痘?NO

  為了消除臉上難看的“痘痘”,不少愛美女性甚至還用上了祛痘新招――服用避孕藥來祛痘,或者去藥店購買激素類藥膏自己塗抹。男性荷爾蒙在月經來潮前到達最高點,而低劑量的避孕藥可以減少男性荷爾蒙的量,因此可以減少青春痘的產生,與其他藥物如外用殺菌劑或A酸同時使用時,效果會特別好?

  口服避孕藥祛痘有風險,接受治療前應該仔細考慮,口服避孕藥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中風、血管栓塞和乳癌發生的機會如果抽菸的話,以上疾病的發生率更高)。此外還有陰道出血、水腫、臉部肝斑和憂鬱等問題,為了臉上的青春痘而換來這些副作用並不划算。

  為什麼有些痘痘、痘印很長時間都消不下去?

  只要皮脂無法順利排出毛囊,痤瘡丙酸桿菌就不會消失,當然發炎的情況就得不到改善,所以痤瘡就就不會消失。堆積在毛囊中的皮脂不僅會撐大毛孔,造成永久性的毛孔粗大,而且皮脂堆積所引發的炎症除了暫時性的紅腫、疼痛之外,還會帶來其他影響,例如PIH炎症後色素沉著);炎症也容易從表皮向真皮發展,傷害真皮結構,導致凹陷或凸起的痤瘡疤痕,而這些疤痕是永久性的,不可能透過外用化妝品消除。現在有許多專業美容產品可供選擇,從早期緩解痤瘡症狀,從而避免更多面板問題的發生。如鐳射祛痘就可以起到很好的祛痘作用。

  鐳射祛痘:科學祛痘才有美麗健康的保障

  鐳射祛痘的原理:透過特定波長的高強度染料鐳射照射,能快速破壞丙酸痤瘡桿菌,有效抑制細菌繁殖,消除其對組織的刺激與破壞作用,同時使擴張的毛細血管迅速萎縮,充血與紅腫的炎症快速消退,阻斷了痤瘡對組織的進一步破壞作用,同時促使痤瘡創面及早康復,避免日後出現不可逆轉的凹坑及痤瘡疤。

  鐳射祛痘效果:如想看到理想的效果,需要配合面板的代謝週期來進行,一般需要2次以上的治療才能達到全面治癒的效果,而每次治療之後都需要一定的時間來讓面板適應治療的效果,也就是說兩次治療之間需要間隔一段時間,所以想要鐳射祛痘美容效果好就需要一定的耐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