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便血與肛裂便血有什麼區別

?  痔瘡和肛裂,它們的共同點就是大便出血,而且血色多為鮮紅色,但是介紹,痔瘡與肛裂是兩種不同的肛腸疾病。那麼我們如何區別痔瘡便血與肛裂便血呢?

  痔瘡便血與肛裂便血的區別

  1、痔瘡患者在早期是以大便出血為主,痔瘡便血呈鮮紅色;後期痔核可在大便時或大便後脫於肛門外,肛門周圍有分泌物、潮溼瘙癢,大便秘結不爽或有墜脹感,一般無疼痛。如果出現血栓、水腫、炎症、嵌頓、壞死時,可伴有疼痛。這是痔瘡便血與肛裂便血的區別之一。

  2、肛裂患者80%以上表現為疼痛,其疼痛可在大便時、大便後或大便經過時,呈持續性疼痛,甚者為刀割樣,長達數小時之久,使患者坐臥不安。疼痛發生的原因,主要由於排便時糞便直接刺激被擴張的潰瘍瘡口所造成。疼痛又可刺激肛門內括約肌,使其痙攣,痙攣又增加了疼痛,如此形成了惡性迴圈,直到內括約肌疲勞鬆弛,疼痛才能漸趨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