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患者應禁用什麼食物呢

  蕁麻疹雖然有多種型別,但是其實飲食都是造成它們發病的常見因素,有許多飲食對人們的面板的刺激性比較大,容易造成過敏,從而誘發蕁麻疹,所以在治療上也要從飲食做起。蕁麻疹吃什麼好?下面來介紹一下。

  有許多嬰幼兒之所以得上蕁麻疹,主要就是父母給予的飲食存在問題。如嬰兒以母乳、牛奶、奶製品餵養為主,可引發蕁麻疹的原因多與牛奶及奶製品的新增劑。隨著年齡增大,嬰幼兒開始增加輔食,這時雞蛋、肉鬆、魚鬆、果汁、蔬菜、水果都可成為過敏的原因。學齡前期及學齡期兒童也容易出現蕁麻疹,這是因為他們喜歡吃零食,零食種類及正餐食品較多,因此食物過敏的機會增多,諸如果仁、魚類、蟹、蝦、花生、蛋、草莓、蘋果、李子、柑橘、各種冷飲、飲料、巧克力等都有可能成為過敏原因,從而誘發蕁麻疹。

  有許多種食物具有改善或者治療蕁麻疹的效果,這樣的食物患者可以多吃。枇杷葉可以改善蕁麻疹,如果有醫生的指導,可以採用此方外敷或洗浴。清適敏的專家在這裡教大家怎麼使用枇杷葉:取三枚葉片,用手掐碎,放入500克水中煮沸。待煮汁冷卻,用此清洗患部。也可以將枇杷葉放入紗布袋中,放入浴池水中片刻,用作入浴劑。中醫蕁麻疹認為:凡是一些會使血液汙濁的食物,皆會使蕁麻疹惡化,像不新鮮蝦、蟹、蟑魚、蚵魚貝類,或者竹筍、糯米、巧克力、咖啡、香辛料、砂糖等,在出疹時皆應禁止食用,而容易有蕁麻疹的人要時常注意食用這些食品。此外造成蕁麻疹的食物更應禁食。

  由此可見,由於不當飲食可造成蕁麻疹,所以人們平時應該關注自己的飲食健康,而對於得上蕁麻疹的人來說,則應該透過飲食來減輕症狀,直至治好疾病。蕁麻疹吃什麼好?枇杷葉是對疾病治療有益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