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哪些方法可以快速診斷出牙齦炎

  生活中出現的口腔疾病非常多,所以一旦大家感覺口腔有些疼痛時也不知道得的什麼病,但牙齦炎就是常見的一種,對於患有牙齦炎的患者來說,只有診斷出自身患有這種疾病,才可以進行針對性的治療,隨著我國醫學技術的不斷進步,診斷牙齦炎的方法是越來越多,下面我們就來針對“透過哪些方法可以快速診斷出牙齦炎”這個問題來進行一下詳細的介紹。

一、牙齦炎患者的自我診斷:

  自我診斷牙齦炎的簡單方法是觀察牙齦的色澤、質地以及有無出血表現;正常牙齦呈粉紅色,質地柔韌緻密,表面存在點狀色彩。如果牙齦呈暗紅色,質地柔軟腫脹,表面色彩消失,進食、刷牙、觸碰時容易出血,此時即可作出牙齦炎的診斷。除上述體徵外,部份患者存在牙齦發癢、發脹及口臭的自覺症狀。

二、牙齦炎患者的醫療診斷:

  牙腳部份會有牙菌膜淤積,稍後齒齦和牙齒會出現逐漸分開。檢查牙齦炎的簡單方法是觀察牙齦的色澤、質地以及有無出血表現,正常牙齦呈粉紅色,質地柔韌緻密,表面存在點狀色彩。如果牙齦呈暗紅色,質地柔軟腫脹,表面色彩消失,進食、刷牙、觸碰時容易出血,此時即可作出牙齦炎的診斷。

  口腔內窺鏡:口腔內窺鏡的出現,為口腔方面的檢查和治療帶來了新的模式,當患者的病變景象展示在患者面前時,無需更多的描述或專業知識。患者也能理解治療的迫切性。醫師可以在清晰直觀的影象的輔助下,進一步發現患者口腔病變,及時採取的各種治療措施。牙齦炎患者可以進行此項檢查。

  產前的口腔檢查:產前的口腔檢查是檢查孕婦是否出現蛀牙、阻生智齒、牙齦炎和牙周炎等口腔問題,影響胎兒正常發育。醫生建議孕前最好做個口腔檢查。同時,若是在孕期出現口腔疾患,那麼提醒準媽媽不要選擇在妊娠期的前3個月和第7個月之後進行治療,否則容易引起流產和早產。女性在懷孕後,往往會出現牙齦肥厚,發生炎症性改變,形成肥大性牙齦炎,甚至導致妊娠牙齦瘤,疼痛、有間歇性出血症狀,好發於妊娠的前3個月和後3個月。牙齦炎患者可以進行此項檢查。

  關於“透過哪些方法可以快速診斷出牙齦炎”的文章就給大家介紹到這裡了,相信每位患者看後一定會有所瞭解了,牙齦炎疾病看似是一種小病,但是該病發作起來對於患者的傷害還是比較大的,祝願每位患有牙齦炎的患者都可以儘快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