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和肩周炎有什麼區別

頸椎病是除了脖子疼以外,還會出現肩膀疼,基本上是一活動就會疼,停止活動就不疼;而肩周炎在急性期的時候不管是否有活動,都會疼痛,雖然疼痛也會放射到肩膀,但不會導致肩膀的活動受限,這兩種疾病在臨床上很好鑑別。

有的朋友說了,大夫我脖子也疼,肩膀也疼,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到底是頸椎病還是肩周炎?區分不開。這個時候你自己是區別不開的,一定要到專業的醫院找專業的大夫來給你看,那麼頸椎病我們是除了脖子疼以外,它還可能出現比如說上肢的麻木,或者頭暈、頭疼其他的一些症狀,頸椎病分很多的型,它不光是脖子疼,它有可能會出現肩膀疼,但是隻是很少一部分,頸椎病的疼痛主要是以頸部的疼痛為主,有一部分會放射到肩膀,這個是很容易鑑別的,還有我們可以透過拍片子,比如說X光片,或者這個核磁都是可以明確診斷的。那麼肩周炎的疼痛以肩軸區域性的疼為主,有一部分會放射到脖子、頸後面,那也是少部分,大部分只是區域性的疼痛,在有頸椎病的疼痛它是那樣的,他要是不動他可能就不疼,他要是一活動的時候他可能就會疼。肩周炎是這樣的,肩周炎的急性期,不管你活動不活動,他都是疼的,而且他疼的是動不了的這樣的疼。如果是頸椎病疼痛放射到肩膀,他肩膀是可以活動的,而且肩膀的功能是不受障礙的,他可以做各種運動,只是疼一點而已,但是肩周炎的病人他功能是受影響的,他肩膀是不能動的,不能上舉,手也不能背伸,很多動作都是做不了的。這是臨床上很容易鑑別出來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