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便秘應該怎麼辦

  便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吧,這個問題其實也不是很大。可是如果孕婦患上了便秘,就是大家關心的問題了,我們又應該怎麼辦呢?孕婦是特殊的人群,受到大家的重點保護,那麼,孕婦便秘要怎麼來治療呢。我在網上查詢了一些資料,希望大家看過後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

  懷孕早期便秘怎麼辦?首先要了解便秘的種類

  便秘可分為功能性便秘和器質性便秘兩種。功能性便秘多由排便動力缺乏、結腸痙攣、進食太少、水分缺乏、食物缺少纖維素、直腸排便反射遲鈍或消失、無定時解大便的習慣等原因造成的。器質性便秘多由部分性腸梗阻、巨結腸、腸道外疾病壓迫腸道、痔瘡等引起。

  便秘怎麼辦?其次需要了解孕婦便秘的原因

  由於懷孕以後胃酸分泌減少,胃腸道平滑肌張力降低,蠕動減弱,同時由於腹壁肌肉張力減弱,大腸對水分的吸收增加,所以孕婦更容易發生便秘。孕婦便秘以功能性便秘為主。

  懷孕早期便秘怎麼辦?如果出現便秘,可以採取食療或者藥物療法,如喝,吃些無花果、梅脯等。同時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嚴重時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用有溫和通便作用的藥物。

  懷孕早期便秘怎麼辦?總的來說,是孕婦的常見病和多發病之一,平時只要多加註意進行預防,進食不可過精,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養成定時大便,每天起床後空腹飲一杯溫開水等的習慣具有明顯的效果。

  以上就是我在網上查詢的相關內容,總結出來的一些建議和關於便秘的相關常識。相信大家看過這些可以對便秘有一個新的瞭解和認識,還有就是在面對孕婦便秘的時候,我們要謹慎的處理,千萬不要敷衍了事。如果有必要,一定要去醫院接受檢查,以免有什麼差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