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痔瘡如何治療好呢

  痔瘡是非常嚴重的一個疾病,很多人群都容易出現這樣的痔瘡的,尤其是女性發病人數是很多的,一旦女性痔瘡出現了之後也是非常難受的,而且疼痛起來也是很嚴重的,那麼女性痔瘡如何治療好呢,用什麼治療呢?

  痔瘡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症,,而不管是男士還是女性都是比較容易患痔瘡的,而女性痔瘡對於女性的危害也是非常的大的,治療的方法也是比較多的,不同的痔瘡的治療方法也是不同的。

  瞭解女性痔瘡

  痔(俗稱痔瘡)是一種位於肛門部位的常見疾病,任何年齡都可發病,但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在我國,痔是最常見的肛腸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說法。在美國,痔的發病率約為5%。

  關於痔的病因主要有兩種學說。首先是靜脈曲張學說,認為痔是直腸下段黏膜下和肛管面板下的靜脈叢淤血、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靜脈團。然而目前廣為接受的理論是Thomson的肛墊下移學說,認為痔原本是肛管部位正常的解剖結構,即血管墊,是齒狀線及以上1.5cm的環狀海綿樣組織帶。只有肛墊組織發生異常併合並有症狀時,才能稱為痔,才需要治療,治療目的是解除症狀,而非消除痔體。痔的誘發因素很多,其中便秘、長期飲酒、進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和久坐久立是主要誘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