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衛生意識 預防急性出血性結膜炎

  急性出血性結膜炎,俗稱紅眼病,是一種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結膜疾患,起病急,潛伏期短,一般在數小時至24小時內發病,雙眼可同時起病或先後起病,刺激症狀重,患者迅速出現異物感,眼磨痛,流淚,畏光,以及水樣分泌物增多。

  每年7、8、9月份,該病容易發生和流行,人群對這種病普遍易感。因此,衛生局提醒廣大市民:提高衛生意識,預防急性出血性結膜炎。

  一、注意個人衛生,儘量減少聚會,在公共場所接觸過諸如公車扶手等公用設施之後,一定要勤洗手,不要用公用的毛巾擦臉,提倡流水洗手,不要用手揉眼。

  在疫情暴發地區,儘量不游泳。

  二、若市民患急性出血性結膜炎,請到附近的正規醫療機構診治,並儘量減少到公共場所活動,避免感染他人,要避免與家人共用毛巾和其它生活物品。

  三、機關單位、工廠企業應密切留意員工身體狀況,出現急性出血性結膜炎疫情要第一時間報告轄區疾病預防控制機構。

  發生疫情的單位、工廠企業,要嚴格落實轄區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提出防控措施,安排病人集中住宿,做到病人的隔離或相對隔離;利用宣傳欄,開展預防急性出血性結膜炎專題宣傳;疫情發生期間,儘量不安排集體活動;加強對病人接觸物品、宿舍、廠區的消毒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