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是什麼

相信大家都聽過白血病這個詞語,對此應該都不陌生吧,白血病是由病毒感染、化學物質、放射線和遺傳等原因引起的,白血病不是不治之症,它是可以治療的,白血病是什麼?下面來了解下。

白血病是一種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表現為正常血細胞生成減少,周圍血白細胞發生質和量的異常,白細胞及其幼稚細胞(即白血病細胞)在骨髓或其它造血組織中進行性、失控制的異常增生,浸潤並損害各種組織,產生不同症狀。

1、急性白血病:病情發展迅速,骨髓及周圍血中主要是異常原始和幼稚細胞。其自然病程多在6個月以內。急性白血病又分:A、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急淋);B、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急非淋)。包括急性粒細胞白血病(急粒)、急性單核細胞白血病(急單)。

2、慢性白血病:病程較長,骨髓及血中主要是較成熟的異常細胞,其次為幼稚細胞。自然病程多在一年以上。慢性白血病主要包括: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慢粒);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慢淋);多毛細胞白血病;幼淋巴細胞白血病。

3、特殊型別白血病:如低增生性白血病、綠色瘤或粒細胞肉瘤、嗜酸粒細胞白血病、嗜鹼粒細胞白血病等。

按白細胞的不同型別來區分,可分為淋巴細胞型、粒細胞型、單核細胞型、漿細胞型、巨核細胞型白血病,有時也可由兩種細胞混合而成,如粒-單細胞型白血病。

我們知道了白血病可以根據症狀的不同可分為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還有特殊型別白血病。按白細胞的不同型別來區分,可分為多種型別白血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