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有少量積水怎麼辦

肺部積水是比較嚴重的一種病症表現,在醫學上也叫做肋膜積水,多因為感染的原因造成,比如說嚴重的肺炎,肺結核,或者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性狼瘡,也容易導致肺部積水的症狀。患者常會導致咳嗽加劇,如果治療不好,甚至誘發一些嚴重的併發症。

肺積水治療方法有:一、中藥治療。在剛開始出現肺積水的症狀之後,大家可以採用中藥治療的方法來解決這個疾病,中藥治療主要是把身體中的炎症消除,並且把肺部的積水吸收到各個組織裡面,所以中藥治療對於大家的身體是沒有太大傷害的,對於大家來說也是有很大幫助的。二、針刺療法。如果飛機水相對比較嚴重的話,就需要透過胸腔刺穿把肺部的積液給排出來了,這種方法需要大家住院治療,並且結合大家在臨床的症狀表現來判斷治療的方案和穿孔的程度,這種情況也是比較常用的方式。三、抗結核藥物治療。肺積水的出現很多情況下是結核導致的,所以如果是肺結核引起的肺積水,就需要大家在治療的時候結合一些抗結核的藥物進行治療了,這個治療過程相對比較漫長,後期用藥可能會長達一年至兩年,所以是需要大家調整心態積極面對的。四、飲食治療。肺積水患者在飲食方面是特別需要注意的,肺積水的出現很多是炎症導致的,所以在平時,如果吃太多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很有可能會加劇這些疾病的出現,對大家以後的恢復是有很重要影響的。所以大家在平時應該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主食以吃麵條為主。

在治療的時候,大家需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案,並且在以後的恢復過程中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