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功能不全的症狀表現

腎功能不全疾病相信大家是比較熟知的,這樣的疾病在現實生活當中有著比較高的發病率,但是這樣的疾病一旦發生確實治療起來存在著很多的麻煩難以康復。那麼腎功能不全疾病的症狀表現有什麼呢?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

腎功能不全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腎小球嚴重破壞,使身體在排洩代謝廢物和調節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等方面出現紊亂的臨床綜合症後群。分為急性腎功能不全和慢性腎功能不全。預後嚴重,是威脅生命的主要病症之一。

第1期:腎功能儲備代償期

因為人的腎臟儲備代償能力很大,所以這個時期的患者臨床上腎功能雖然有所減退,但是並不出現症狀,且腎功能化驗也在正常範圍或偶有稍高現象。

第2期:腎功能不全期

此時患者的腎小球已有60%~75%損害,腎臟排洩代謝廢物時會出現一定障礙,化驗肌酐和尿素氮可偏高或超出正常值。患者相繼出現疲乏無力,貧血,體重減輕,注意力不易集中等症狀,但常被誤以為勞累所致。當患者出現感染、失水、出血等症狀時,意味著很快就會出現腎功能不全的明顯症狀。

第3期:腎功能衰竭期

患者的腎臟功能已達75%-95%損害,病情相當嚴重,不能維持身體內環境的穩定。患者很容易疲勞乏力,精神不集中等症狀加劇,夜尿增多,貧血加重,化驗尿素氮和血肌酐上升明顯,並常有酸中毒。這一時期又稱氮質血癥期。

第4期:尿毒症期或腎功能不全終末期

這時患者的腎小球損害已超過95%,有嚴重的臨床症狀,如劇烈噁心、嘔吐,惡性高血壓,浮腫,尿少,重度貧血,面板瘙癢,口有尿臊味等。

在腎功能不全時,尿中所含代謝廢料明顯減少,只有透過增加尿量,才能把當日的代謝產物排洩掉,如果沒有明顯的水腫,應該多飲水。

我們透過閱讀文章內容確實瞭解了腎功能不全疾病的症狀表現,也得知腎功能不全疾病危害性很嚴重,希望在以後的生活當中人們能夠正確治療腎功能不全疾病。也更加希望人們能夠重視做好對於腎功能不全疾病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