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眼對眼睛的危害很大 用什麼方法治療

沙眼是一種常見的眼部結膜角膜慢性疾病,感染沙眼可以延續數年乃至數十年之久,因而不少人都拿沙眼不當病。但墨西哥國立理工學院生物學家警告說,事實上沙眼的病原體——沙眼衣原體可引發包括泌尿生殖系統感染等在內的多種疾病。

沙眼對眼睛有哪些危害呢?

1、沙眼還可以引起淚囊炎,使大眼角經常流膿,威脅著眼球的安全。

2、由於沙眼依原體侵犯角膜的結果,可有大量新生血管伸入角膜組織內,再加上瞼內翻及倒睫的刺激,可引起角膜潰瘍,如再遭受其他細菌等的繼發感染,潰瘍會迅速擴大,甚至引起穿孔,嚴重地影響視力。

3、結膜部全結瘢後,使分泌淚液的付淚腺遭受破壞,淚腺的排洩管開口閉鎖,使眼球表面不能被淚液溼潤而發生眼球乾燥,甚至會引起角膜混濁影響視力。

4、結瘢後,由於瘢痕組織的收縮,可以造成嚴重的眼瞼內翻和倒睫,內倒的睫毛像小刷子一樣經常磨擦角膜,患者可以有明顯的異物感,甚至會扎傷角膜影響視力。

沙眼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前述各藥一般需持續用藥1-3個月。亦可行間歇療法即用藥3-5日後,停藥2-4周,再行用藥,效果亦佳,易於堅持。

2.全身治療:急性期或嚴重的沙眼,除區域性滴用藥物外。連續服用7-10天為一療程,停藥1周,可再服用。需2-4個療程,應注意藥物的副作用。全身用藥因用藥時間長和藥量過大,易發生副作用,故很少使用。

3.手術治療:乳頭增生嚴重的,可行藥物摩擦。濾泡多者行壓榨術,局麻下以輪狀鑷子擠破濾泡,排出其內容,同時合併藥物治療,促進痊癒。對沙眼的後遺症如少數倒睫可行電解術,瞼內翻倒睫者,需作手術矯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