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飲食原則要關注

冠心病飲食原則是什麼?這是患者要重視的,冠心病是一種危害較大的疾病,在治療的同時需把握冠心病飲食原則才能夠避免疾病危害的發生,那麼常見冠心病飲食原則是什麼呢?下面幾方面就是專家給出的具體分析和建議,我們一起把握一番。

冠心病飲食原則:

1:飲食要清淡、低鹽冠心病患者,尤其是合併高血壓者,食鹽的攝入量每天控制在5克以下,可隨季節活動量適當增減。例如:夏季出汗較多,戶外活動多,可適當增加鹽的攝入量。冬季時,出汗少,活動量相應減少,應控制鹽的攝入。

2:注意限制脂肪冠心病飲食要注意什麼?冠心病飲食還要注意限制脂肪的攝入。脂肪的攝入應限制在總熱量的30%以下,以植物脂肪為主。適當的吃些瘦肉、家禽、魚類。據流行病學調查資料表明,歐美人冠心病發病率高,而亞洲的日本人冠心病的發病率低。注意在膳食中應控制膽固醇的攝入,膽固醇的攝入量每天應少於300毫克。

3:注意蛋白質要適量冠心病飲食要注意什麼?冠心病患者飲食還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入。蛋白質是維持心臟必需的營養物質,能夠增強抵抗力,但攝入過多的蛋白質對冠心病不利。因蛋白質不易消化,能夠加快新陳代謝,增加心臟的負擔。

4:注意充足的維生素、無機鹽和微量元素冠心病患者還要注意補充足夠的維生素、無機鹽和微量元素。膳食中應注意多吃含鎂、鉻、鋅、鈣、硒元素的食品。如含鎂豐富的食品有小米、玉米、豆類及豆製品、枸杞、桂圓等。鎂可以影響血脂代謝和血栓形成,促進纖維蛋白溶解,抑制凝血或對血小板起穩定作用,防止血小板凝聚。

此外,冠心病患者還要注意控制熱量,維持正常的體重。可以多吃一些粗糧,適當控制單糖及雙糖。

如上幾方面是專家對冠心病飲食原則做出的分析,希望得到大家的重視,當然冠心病危害巨大,為了能夠正確的瞭解疾病,並且幫助大家找到針對性的治療方案,大家還一定要積極到專業三甲醫院治療疾病,如此才能夠規避疾病危害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