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導致老年人扁平足?

哪些因素導致老年人扁平足?扁平足是一種影響患者生活及運動的疾病,扁平足不僅僅是兒童及成人的疾病,也是老年人的多發病。那麼,那麼原因導致老年人扁平足呢?骨科疾病專家告訴你:

哪些因素導致老年人扁平足?現在許多年輕人都喜歡穿著拖鞋外出散步,放鬆一下緊張了一天的腳板。而一些退休在家的老年人,更是每天都穿著拖鞋。對此,醫生提醒人們,常穿拖鞋也有健康隱患,尤其是身體肥胖的老年人,長期穿拖鞋不僅容易感到疲勞,甚至還可能是老年扁平足的原因。

哪些因素導致老年人扁平足?扁平足是指足弓塌陷,破壞了正常足弓構造,使足部的天然彈性減小。扁平足會使人足部易疲勞,甚至不能長時間走路或站立。如果常穿平底、平跟或是無跟的拖鞋,由於這類鞋的鞋底較矮,從而改變了人體的姿態,使人們的身體重心易偏向內側,足部就會因負重不當容易出現扁平足。此外,體重超重或是肥胖也是老年扁平足的原因。

由於老年人不經常走遠路,在家時間較長,而且家務也不會太重,為了輕巧、方便,大部分時間都是穿拖鞋在家或外出。因此,一定要選擇合腳、鞋底厚些、有後跟的布鞋。這樣人們穿著會比較舒服,可作為理想的居家拖鞋使用。與此同時,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加強足部肌肉鍛鍊,如赤足在地毯等柔軟地面步行,可有效地預防扁平足。

透過以上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瞭解了哪些因素導致老年人扁平足。提醒大家選擇鞋底厚、合腳的拖鞋,這樣可以預防扁平足的發生。祝身體健康! >>>>腰痛也可能是扁平足在作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