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醫的角度怎麼治療死精症

提起死精症這種常見的男性精液異常問題讓很多男性朋友們都頭痛不已,因為這種疾病的出現極可能會導致男性不育症的出現,關係到生育肯定就是一個比較多受到關注的話題了,而中醫一般是很受大家青睞的一種治療方向,那麼從中醫的角度怎麼治療死精症的呢?下面來聽專家的分析:

治療腎氣虛型死精症。

淫羊藿,菟絲子,何首烏,枸杞子,桑椹子,車前子各15克,覆盆子,續斷,當歸各lO克,五味子6克,黃芪20克。以水煎服各兩次,每日一劑量。或是淫羊藿,太子參,車前子各15克,肉蓯蓉,覆盆子,菟絲子,枸杞子,黃精,狗脊,王不留行,當歸各12克,仙茅9克,五味子6克,紫河車粉3克。以水煎服,每日l劑。

治療腎陽虛型。

陽起石,淫羊藿,巴戟天,葫蘆巴,仙茅,續斷,枸杞子,鹿角霜各10克,菟絲子15克,黃芪20克,當歸12克,山羊睪丸l對。以水煎服,每日l劑。或者是巴戟天20克,淫羊藿,茯苓各15克,熟地黃,枸杞子各25克,山茱萸,炒韭菜子各12克,炮附子5克,肉桂粉3克(沖服),鹿茸粉1.5克(沖服)。以水煎服,每日1劑。

治療腎陰虛型。

知母,斷續各12克,黃柏,當歸各10克,生地黃,丹參各20克,白芍,赤芍各15克,金銀花,蒲公英各15克,生甘草6克。以水煎2次分2次服,每日1劑。

綜上所述,從中醫的角度上來看死精分為腎氣虛、腎陽虛、腎陰虛三種,所以中醫對於死精症的治療還需要針對這三種不同的病因來對症下藥,這樣才能得到最佳的治療死精症的良好效果,另外在治療死精症時還需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輔助治療工作,使死精症的治療效果達到最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