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不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狀

很多女性會患上乳腺增生這種疾病,因為對乳腺增生這種乳腺疾病不是很瞭解,以為乳腺增生髮展到一定程度會成為乳腺癌,也就是乳腺增生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狀,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下面就這方面的內容月大家分享一下。

每年體檢都有女性檢出乳腺增生,一看檢查單,上面寫著“建議定期檢查,必要時服用藥物或者做鉬靶檢查”,便被嚇得不知所措,擔心自己是不是得了癌。

其實,大概95%以上的女性都會有乳腺增生的情況,只是並非每一個都會有明顯的症狀。增生髮展到後期是有可能癌變的,但其發生率還是比較低,且不是單純的乳腺小葉增生引起,只要定期檢查是可以早期發現。乳頭乳暈大點,顏色深點都不能說明什麼問題。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是緩解乳腺增生、不讓其繼續惡化的關鍵。女性朋友應該學會在緊張的生活工作中自我疏導和調節,放鬆情緒、勞逸結合。注意同時適當進行戶外活動,散散步、跳跳操,少吃肥肉和脂肪,多吃蔬果,不抽菸,不飲酒,注意控制體重即可,大多數乳腺增生連藥物都不需要服用。

當然,如果乳腺增生嚴重,或者伴發了囊腫,最好能半年到醫院檢查一次,以便更好地預防乳腺良性疾病發生惡變,或者儘早發現惡性疾病。但即使如此,女性朋友也無需過於擔心。因為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兩種不同的疾病,乳腺增生也不是乳腺癌的早期。只是有時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可能會同時存在,因此需要作必要的就鑑別和檢查。

上面內容介紹了:乳腺增生不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狀,女性不要有這樣的錯誤認識,一定要正確瞭解乳腺增生這種疾病,定期做乳腺檢查是發現乳腺疾病的方法之一,另外注意乳腺的健康護理,像飲食情緒,及運動等等,這些對我們的乳腺健康都是有好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