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上溼疹怎麼治才能好

溼疹是一個非常古老的面板病,它是從希臘詞eczema得來,就是水沸騰的意思,因為溼疹病人的面板上會起小水泡。這個面板上起那個小水泡,就像我們燒水看的水要開的時候,上面表面很多小的氣泡,那種意思,所以就叫溼疹,溼疹它是叫多形性損害,就是說它有紅斑、丘疹、水泡,還可以滲出,容易急慢性的反覆發作,這是溼疹,溼疹的起因,主要是內源性和外源性結合的結果,就是說這個患者有過敏的體質,再加外部結出了一些過敏的物質,所以誘發溼疹。那麼腳上長溼疹也是比較常見的,一般為對稱分佈。下面我們來看下腳上溼疹有什麼病因和治療方法?

腳上長溼疹的病因如下。

一、分析腳長溼疹是怎麼引起來的,通常跟穿鞋不舒服有關係,要穿合適的鞋。另外如果跟出汗比較多有關係,要穿透氣的鞋,減少汗液對面板的刺激,總之要去除病因。

二、發生在腳上的溼疹,還要注意排除是不是有足癬,就是腳氣,不一定是溼疹,最好看面板科醫生診斷,如果腳縫比較糜爛或者發白、脫皮,特別是第四、第五腳縫間,腳氣的可能性比較大。首先要把疾病搞清楚,才能事半功倍。

腳上溼疹怎麼治療?腳上的溼疹,通常是由於過敏或者是自身的免疫功能的異常,以及外界的刺激因素綜合引發的。腳上溼疹的治療,大多數可以口服一些治療溼疹的藥,在口服藥物的同時,需要配合外用藥物的治療。

透過以上對腳上溼疹的一些病因和治療方法,大家對此病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對於腳上長溼疹患者應避免喝酒、咖啡、辛辣刺激與油炸的食品,飲食應清淡,多吃水果蔬菜。榴蓮、芒果、龍眼、荔枝等屬熱性水果少吃,以免病情火上加油。患者可多吃綠豆、冬瓜、蓮子、苦瓜等清熱利溼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