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手術後多久化療最好

正常情況下,第一次化療開始於乳腺癌手術傷口癒合後約20天。化療週期為21天,通常為4-6個週期。化療或放療是根據術後病理分階段決定的。如果化療期間出現胃腸道不適反應,或者骨髓抑制白細胞減少,則需要藥物來控制。

據相關統計,近年來,我國患乳腺癌的婦女人數不斷增加,乳腺癌也已成為女性朋友們擔心的一種疾病。畢竟,有些乳腺癌治療需要乳房切除術,這對女性朋友來說也是不可接受的。那麼,乳腺癌手術後化療需要多長時間呢,一起來看看。

乳腺癌手術主要是基於患者的康復,1個月內化療越早越好。因為乳腺癌不涉及飲食恢復的問題,大多數患者可以在兩週內接受化療。有些人傷口癒合不良,這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或在1個月內進行化療。目前,手術的創面相對較小。在以前的根治性手術或擴大根治性手術中,傷口表面相對較大,癒合可能存在一些問題。目前,這個問題基本上不存在。有人建議越快越好。術後化療通常需要4-6個週期或8個週期,而早期患者需要4個週期,中度危險因素需要6個週期,高危因素需要8個週期。持續時間應根據疾病的需要確定。

早期乳腺癌可以透過標準化治療治癒。對於原發性乳腺癌,5年生存率可達95%。早期乳腺癌的標準化治療包括早期乳腺癌手術、術後化療、放療、內分泌治療和靶向治療。經過綜合治理,可以達到治癒的目的。區域性晚期或轉移的患者也可透過綜合治療獲得腫瘤的長期生存。

因此,一般建議乳腺癌手術後一個月內進行化療,化療應儘早進行。當然,化療時間也需要根據患者手術傷口的恢復情況來確定。例如,如果一些病人恢復得更快,化療可以在乳腺癌手術後兩週內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