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急性胃炎的症狀

小兒急性胃腸炎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疾病。嬰幼兒胃腸道功能比較差,對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當就容易發病。孩子的腸胃因為受到病毒的侵害已經無法正常運作了,電解質溶液內所含的糖和礦物質混合體最適合孩子嬌嫩腸胃吸收,而果汁或運動型飲料內含有大量的糖或鹽,只會加重孩子腸胃負擔。孩子急性胃炎症狀都有:

1、細菌性食物中毒。由吃了被細菌及其毒素汙染的食物引起的。臨床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具有潛伏期短、時間集中、突然爆發、來勢兇猛等特點。90%以上發生在7、8、9三個月,主要是食品在加:正、運輸、貯存、銷售、製作等過程中,由於忽視食品衛生,引起交叉感染。常見的細菌有沙門氏菌、變形桿菌等。預防的關鍵是加強飲食衛生管理,防止食品汙染。

2、旅遊性腹瀉。是在旅遊中發生的急性感染性腹瀉,常因攝入受汙染的食物、飲料和飲水而發病,病源菌主要是各種型別的大腸桿菌、病毒和寄生蟲等。常見症狀為水樣便,並伴發腹痛、腹脹、嘔吐等。因此,在旅遊過程中要嚴把“病從口人”關。

3、大腸桿菌腸炎。主要是吃了大腸桿菌汙染的蔬菜、肉類、海產品、自來水、冷飲等而發病,一般起病緩慢,主要表現為腹瀉,每日3—5次,為黃色蛋花樣便、量多。因此預防該病要搞好飲食、飲水衛生和糞便管理。

急性胃炎對小孩子來說也可以算得上是一種大病了,對於小孩子來說這種疾病也是很痛苦的。首要的做法就是先送孩子去醫院進行治療,其他的聽從醫生的囑咐。之後在家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比如患有急性胃炎的孩子需要多喝水,多喝水來補充損失掉的鹽還有水。在嘔吐腹瀉停止之後可以喝一點小米湯等,並且多喝水,注意這個時候還不要吃肉、蛋等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