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心力衰竭有哪些症狀

慢性心力衰竭有哪些症狀?慢性心力衰竭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並且慢性心力衰竭一般是其他疾病的併發症,分為左心衰竭和右心衰竭,兩者的症狀有些不一樣。下面我們分型別來看下心力衰竭的症狀有哪些。

慢性心力衰竭的症狀主要可分為以下幾點:

一、右心衰竭:1、神經系統症狀,可有神經過敏,失眠,嗜睡等症狀。

2、上腹部脹滿,是右心衰竭較早的症狀。常伴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及上腹部脹痛。

3、頸靜脈怒張,是右心衰竭的一個較明顯徵象。

4、水腫,心衰性水腫多先見於下肢,呈凹陷性水腫,重症者可波及全身,下肢水腫多於傍晚出現或加重,休息一夜後可減輕或消失。

5、紫紺,右心衰竭者多有不同程度的紫紺。

6、心臟體徵,主要為原有心臟病表現。

二、左心衰竭:1、呼吸困難,呼吸困難是左心衰竭的最早和最常見的症狀。主要包括勞力性呼吸困難,端坐呼吸和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主要由於急性或慢性肺瘀血和肺活量減低所引起。陣發性夜間呼吸困難是左心衰竭的一種表現,病人常在熟睡中憋醒,有窒息感,被迫坐起,咳嗽頻繁,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

2、咳嗽、咳痰、咯血,咳嗽、咳痰、咯血是肺泡和支氣管粘膜淤血所致,開始常於夜間發生,坐位或立位時咳嗽可減輕,白色漿液性泡沫狀痰為其特點。若支氣管粘膜下形成的擴張的血管破裂,則可引起大咯血。

3、其它,可有疲乏無力、失眠、心悸、少尿及腎功能損害症狀等。

三、全心衰竭:全心衰竭是右心衰繼發於左心衰而形成的全心衰。當右心衰竭出現之後,右心排血量減少,因此陣發性呼吸困難等肺淤血癥狀反而有所減輕。擴張型心肌病等表現為左右心室同時衰竭者,肺淤血徵往往不很嚴重,左心衰竭的表現主要為心排血量減少的相關症狀和體徵。

以上就是關於慢性心力衰竭的症狀的介紹了,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您對慢性心力衰竭也有了更多更深的瞭解,希望以上內容能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