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吃什麼菜好

夏天月子期間可以吃的綠色蔬菜有菠菜、青椒,綠色的蔬菜可以給孕婦清新的感覺,綠色的蔬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杏色的蔬菜一般以蓮藕為主,蓮藕對於瘀血、便血的人以及產婦是非常適合的。黃色的蔬菜有南瓜、黃豆芽、黃甜椒,黃色的蔬菜含有胡蘿蔔素,可以延緩面板的衰老,而且對肝臟是有益的。紫色的蔬菜有紫茄子,紫茄子可以調節產婦的神經,增加腎上腺素的分泌,使孕婦心情愉快,預防產後抑鬱。紅色的蔬菜包括番茄、胡蘿蔔、紅色的甜椒。黑色的蔬菜可以吃木耳、香菇等,黑色的蔬菜含有豐富的鐵,而且有補血的作用。

夏季坐月子嚴防中暑,室內可以適當的通風,只要微風沒有正對產婦和嬰兒就可以。保持室內空氣清新,不要把比較厚的被子蓋在孕婦和嬰兒的身上,不需要穿得過多。分娩後幾日內也是孕婦排汗最多的時期,因為孕期儲存在產婦體內的水分都需要透過汗液和尿液排出來,再加上氣候比較熱,可以擦洗身體保持清潔。尤其是要保持外陰的清潔,要觀察惡露的顏色,量和氣味,如果有異常,要及時就診。

坐月子大約需要6周的時間,也就是42天,因為正常分娩以後,大約需要42天子宮的大小、形態可以完全恢復正常,這時候就可以從事正常的家務勞動以及體力勞動。在子宮完全恢復正常以前,應該注意多休息,避免從事劇烈的體育運動或者是重體力勞動,以免導致子宮脫垂、陰道壁膨出等疾病。平時常說的坐月子,大約30天指的是小月子,並沒有太多的理論根據,只是一個大體的時間範圍長度,如果身體恢復的好,30天左右可以恢復正常的性生活,但如果想要子宮完全恢復正常,就應該等到42天以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