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治療頸椎病真的靠譜嗎

拔罐治療頸椎病靠譜嗎?

頸椎病是現的常見病,看似小問題,但是來的時候肩膀僵硬痠痛難忍,頭暈噁心,嚴重時或可導致生命危險。

看到有人說拔罐可以治療頸椎病,真的靠譜嗎?

中醫解說頸椎病致病原因1、外傷:是指跌僕、閃挫等對筋、骨、皮肉的損傷。

外傷所致頸肩痛,是指由於閃、挫所致的筋絡、筋膜、肌肉等軟組織受傷包括急、慢性損傷以及關節錯位造成的症狀,即所謂的骨錯縫、筋出槽症狀。

人體是一個整體,由於頸間等部位受外力影響而受損傷時,也能導致肝腑、經絡、氣血失調,因而產生一系列症狀。

通常有肩、背、肢體痛等症,此時以疼痛為主。

2、肝腎虧虛、氣血不足:久病體弱,肝血不足,腎精虧損,筋脈失去濡養,可致肢體筋脈弛緩,手足痿軟無力,不能隨意運動、肝腎不足,氣血虧損,除了可引起肢體不利等症外,還有耳鳴、目眩等症。

此外腎虛不能養肝,以致肝陰不足,肝陽上亢也能引起眩暈等症。

肝腎虧虛、氣血不足型頸椎病包括了椎動脈型、根型和脊髓型頸椎病的大部分症狀。

3、風寒溼痺、經絡受阻:由於風、寒、溼3種外邪侵入身體,流注經絡,導致氣血執行不暢而引起肢體與關節疼痛、痠麻、重著及屈伸不利等。

4、痰溼凝阻、經絡瘀滯:痰是機體發生病理變化的產物,由人體的津液凝聚變化而成。

由於肺、脾、腎功能失調加上寒熱燥溼等外邪因素影響了津液的正常輸布和執行,停聚在機體某個部位,造成氣血、經絡執行不暢,這樣又導致了人體出現新的功能障礙。

那麼,針對以上的情況,用拔罐療法治療靠譜嗎?

拔罐療法治療頸椎病靠譜嗎有研究表明,拔罐能溫通經絡,祛溼逐寒,行氣活血及消腫止痛。

針對風溼性關節炎,拔罐能使關節周圍的風寒溼邪氣透於體表而外洩,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致炎物質,加強新陳代謝,從而減輕症狀,促進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