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胚胎停育

陰道出血是胎兒停止妊娠的常見臨床表現。如果有胎兒運動突然消失,以及腹痛,早孕反應突然消失,這些都是胎兒停止和發育的早期表現。要防止胚胎停止,首先要知道的是胚胎停止的原因。

一、如何判斷胚胎有沒有停育?

陰道出血是胎兒停止妊娠的一種常見臨床表現。如果有胎兒運動,胎兒運動突然消失,以及腹痛,早孕反應突然消失,這些都是胎兒停止和發育的早期表現。大多數人在下腹部疼痛,並流出一些胚胎組織。懷孕期間出現陰道出血和腹痛後,必須及時到醫院做B超檢查。妊娠早期少量陰道出血可以首先保護胎兒,但保護胎兒並不是迫不得已和盲目的。首先,必須確定胚胎的發育情況:如果是子宮妊娠,胚胎髮育正常,那麼保護胎兒就有意義。如果胎兒受到保護,有必要及時檢查B超1至2周。如果胚胎在審查期間不發育,不生長,沒有胎兒芽胎心,這種情況考慮胎兒停止,需要及時清宮。

二、胚胎停育的原因有哪些?

胚胎停滯最常見的原因是胚胎本身存在問題,如夫妻間染色體異常。其次,孕婦孕酮值不足,孕酮值偏低;或子宮發炎,耐受性差;內分泌環境紊亂,出現激素異常;或某些自身免疫相關因素,如孕婦有抗細胞層抗體、抗子宮內膜抗體等。此外,還存在一些原因不明的死胎。建議改進輔助檢查,找出病因,並進行對症治療。

三、如何預防胚胎停育?

要防止胚胎停止,首先要知道胚胎停止的原因。胚胎停止的原因一般是長期汙染環境或飲食,吃一些含有更多化學物質、更多色素、精子損傷的食物。當然,這並不排除內分泌紊亂、身體功能失調、子宮異常等會導致懷孕期間胚胎停止的可能性,因此我們應該做一些相關的測試,以防止懷孕前胚胎停止。懷孕期間,還應注意營養平衡、口服葉酸片和常規妊娠試驗。

上述是針對預防胚胎停育及如何判斷胚胎停育的症狀進行的總結,大家都瞭解了吧,希望這些內容能過多大家起到一定的防範作用,及時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