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肛裂有什麼危害

健康提示:得了肛裂有什麼危害,肛裂肛腸常見疾病,肛裂是一種常見的肛管疾患也是中青年人產生肛管處劇痛的常見原因。肛裂最多見於中年人,它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生活,下面看下得了肛裂有什麼危害:

得了肛裂有什麼危害

1、疼痛肛裂可因排糞引起週期性疼痛,這是肛裂的主要症狀。排糞時,糞塊刺激潰瘍面的神經末梢,患者立刻感到肛門的灼痛。但便後數分鐘,疼痛緩解,此期稱疼痛間歇期。以後因內括約肌痙攣又產生劇痛,此期可持續半小時至數小時,使病員坐立不安,很難忍受,直至括約肌疲勞後,肌肉鬆弛疼痛緩解,但再次排便又發生疼痛。

2、便秘此為肛裂的病因又是肛裂的後果。肛裂後,病人因肛門疼痛不願排便久而久之引起便秘,糞便更為乾硬。便秘又可使肛裂加重,形成惡性迴圈,使肛裂難以癒合。

3、便血排便時常在糞便表面或便紙上見有少量新鮮血跡或滴鮮血,久而久之易形成貧血。4、肛裂五聯症肛裂早期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會出現肛管潰瘍、肛乳頭肥大、哨兵痔等三種病症,繼續發展還可出現肛竇炎和肛瘻,與前三症合稱“肛裂五聯徵”。

一旦形成了肛裂五連症,患者的病情就更加嚴重,治療起來也更為複雜。肛裂的危害如此之多,久拖不治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影響很大,所以,肛裂患者應及時到正規專業醫院進行治療,肛裂的治療上,主要有以下治療方法。

肛裂的治療一:肛裂的傳統療法對於肛裂,傳統的治療方法主要有:燻洗法、擴肛法和切開法。燻洗法對於初期裂口較小的肛裂患者較有療效,但對於陳舊性肛裂,燻洗法效果甚微,因此,陳舊性肛裂最好手術治療。切開法雖然在治療效果上相較於燻洗法、擴肛法更好,但存在住院時間長,一般要20-30天,而且患者疼痛時間長的劣勢。二:治療肛裂的新型療法:安氏微創手術療法為了解決肛裂傳統療法的弊端。

專家提示:得了肛裂有什麼危害,看了以上介紹你對得了肛裂有什麼危害有了瞭解吧!專家說,肛裂患者要多飲食清淡,定時排便,多強身健體,有了身體不適,立即去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