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的發病因素有哪些

遺傳的力量是無窮的。調查顯示40%的妊高症有家族史。特別是至親的媽媽或骨肉相連的姐妹有高血壓的孕媽更易患妊高症。

隨著我們生活習慣的改變,妊娠高血壓這種發生在孕婦的身上的疾病的發病率也在不斷上升,這絕對是一個不好的訊號。如果大家也是孕婦,最好能夠做好對其的預防措施,以此來減低自己患病的風險,當然了,少不了瞭解一下其病因,這樣才是萬全之策哦。

1、遺傳的力量是無窮的。調查顯示40%的妊高症有家族史。特別是至親的媽媽或骨肉相連的姐妹有高血壓的孕媽更易患妊高症。

2、A型準媽媽。A型性格不僅是多種疾病的始作俑者,對孕期健康一樣不利。因為A型孕媽對刺激容易產生過度反應,使血壓升高。

3、年輕的孕媽18歲以及高齡初產孕媽35歲也是妊高症的高發人群。

4、孕前已被確診患有慢性高血壓、腎炎、糖尿病的孕媽更要密切關注血壓指數。

5、孕前超重會增加孕後血壓升高的危險。

6、超重固然害處多多,但營養不良如低蛋白血癥、嚴重貧血同樣也會引發妊高症。

7、羊水過多、雙胎、糖尿病、巨大兒及葡萄胎等都會使子宮張力過高,引起高血壓。

8、寒冷和氣溫的變化帶來的不僅僅是感冒,也增加了準媽媽患上妊高症的危險。

9、近年來的缺鈣學說提示,血鈣的降低也是妊高症易發的因素之一。

有關妊娠高血壓的病因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如果你也有上述的情況的話,最好能夠節制一下,以免自己也患上妊娠高血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