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焦慮症如何治療

焦慮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障礙性疾病,可以發現在任何年齡段,老年患焦慮症的機率也越來越高,嚴重影響了患者的身心健康,患者應該及時進行治療,老年焦慮症如何治療?很多人都會問到這個問題,這需要患者及時發現及時進行治療,從而減少不必要的困擾。

老年焦慮症如何治療?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首先要樂天知命,知足常樂。古人云:事能知足心常愜。老年對自己的一生所走過的道路要有滿足感,對退休後的生活要有適應感。不要老是追悔過去,埋怨自己當初這也不該,那也不該。理智的老年不注意過去留下的腳印,而注重開拓現實的道路。其次是要保持心理穩定,不可大喜大悲。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慼慼,要心寬,凡事想得開,要使自己的主觀思想不斷適應客觀發展的現實。

二、自我疏導,輕微焦慮的消除,主要是依靠個人,當出現焦慮時,首先要意識到自己這是焦慮心理,要正視它,不要用自認為合理的其他理由來掩飾它的存在。其次要樹立起消除焦慮心理的信心,充分調動主觀能動性,運用注意力轉移的原理,及時消除焦慮。當你的注意力轉移到新的事物上去時,心理上產生的新的體驗有可能驅逐和取代焦慮心理,這是一種人們常用的方法。

三、自我放鬆,如果當你感到焦慮不安時,可以運用自我意識放鬆的方法來進行調節,具體來說,就是有意識地在行為上表現得快活、輕鬆和自信。比如說,可以端坐不動,閉上雙眼,然後開始向自己下達指令:頭部放鬆、頸部放鬆,直至四肢、手指、腳趾放鬆。運用意識的力量使自己全身放鬆,處在一個松和靜的狀態中,隨著周身的放鬆,焦慮心理可以慢慢得到平緩。

老年焦慮症如何治療?以上為您做了詳細的介紹,患者可以根據自身的狀況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從而有效的消除老年焦慮症的症狀,減少不必要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