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孕期發現乳腺癌怎麼辦

出於懷孕期間的女性朋友對於自己身體的一些情況往往都是十分的在意的,但是,對於一旦出現有懷孕期間有乳腺癌的問題時,究竟該怎麼樣解決呢?大家也不要過分的擔憂,接下來,小編將主要的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些這一問題的主要的專家看法,希望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

對於還沒有懷孕的乳腺癌患者,能否懷孕要取決於患者本人是否還有懷孕的機會和能力。因為化療、放療、內分泌治療等都對卵巢功能有影響,導致乳腺癌患者不容易受孕。有研究表明,那些術後生育了孩子的乳腺癌患者比沒有生孩子的患者預後好,引起這種差異的原因很多,但起碼說明乳腺癌患者不要因為擔心復發風險而放棄做母親的權利。

如在孕早期發現乳腺癌,最好的策略是終止妊娠。但如果在孕中期或者孕晚期發現患有乳腺癌,則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選擇治療的方案,不一定必須終止妊娠,提前終止妊娠生出的早產兒發生的併發症更高。但是,繼續妊娠並不意味著對乳腺癌聽之任之,需要透過積極的化療或者手術治療來控制乳腺癌的發展。妊娠期治療乳腺癌的手段主要包括手術、化療、放療、內分泌治療和靶向治療。不同的治療手段對胎兒的影響是不一樣的,其中放療和內分泌治療對胎兒發育影響最大,在整個妊娠期間都應避免;化療在孕中後期是可以進行的,對胎兒的健康影響不大,其方案選擇是參考非妊娠期乳腺癌的常規治療確定的。

透過對於以上材料的閱讀之後,相信大家對於乳腺癌的一些主要的情況也有了一定的認識。但是,對於要想從更本上治療好乳腺癌還是要找到問題的關鍵所在,只有對症下藥才可以藥到病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